​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
发布日期:2019-08-28

国信信扬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国信所”)系由国信联合律师事务所与广东信扬律师事务所于2012816日经广东省司法厅批复合并成立。

国信所成立于 1998年,致力于发展成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十多年来,已形成政府法律顾问、企业并购、改制、金融证券、破产重整、房地产、酒店合同管理、复杂民商事诉讼、刑事辩护等优势服务品牌,综合实力一直名列广东律师行业前茅。2000年被司法部授予“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2005年度被福布斯评为中国十大品牌律师所”,2008-2010年度被授予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2012—2013年度,连续两年被广州市律师协会授予管理优秀奖荣誉称号;20147月,被广州市政府部门评定为“广州市总部企业”;2016年11月30日,经广东省司法厅核准,正式转制为特殊的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

国信所的成立,实现了人才和业务资源的优化互补,大大提升了事务所的综合实力及优势业务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综合实力名列前茅的大型律师事务所之一。目前,国信所在深圳、河源、江门、汕头、东莞、广州南沙区和四川省成都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此外,国信所与香港麦家荣律师行分别在深圳前海、广州南沙区共同设立了国信麦家荣(前海)联营律师事务所、国信麦家荣(南沙)联营律师事务所,成为广州地区第一家在深圳前海和南沙自贸区设有中港联营所的律师事务所。

 

实用高效的管理模式

国信所借鉴现代企业规范实用的管理模式,结合律师事务所的特点,建立完善内部组织架构和管理制度。事务所设立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和业务管理委员会。

为保障客户利益和事务所的稳健发展,国信所严格实行重大疑难案件集体讨论、专业团队协作、日常业务学习培训、法律文书内部审核等管理制度。

 

勤勉专业的人才队伍

国信所拥有300多名高素质的执业律师,其中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及同等学历的律师过半,律所规模位列广东律师业前茅。国信所律师均受过良好的法学专业教育及律师实务培训,整体年龄、知识、业务结构配置合理。

国信所已建立专题讨论、律师沙龙等多种业务学习培训形式,并鼓励和支持律师参加外部各层次的专业学习研讨活动,不断提升律师的专业水平。

国信所重视律师队伍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教育,强调团队合作,注重发展与外部顾问、客户以及其他专业机构之间的良好合作关系,稳定的业务支持网络和合作伙伴以及高素质的律师团队能够确保满足客户差异化的专业法律服务需求。

    

专业分工与团队协作

国信所根据战略发展和专业分工需要,设置了民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刑事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公司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金融证券事务专业委员会、涉外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房地产业务专业委员、建筑工程与招投标专业委员会、医疗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行政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知识产权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并购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处置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企业法律风险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年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和社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各专业委员会均由资深律师担任负责人,全面负责各个专业服务领域的业务创新、管理及质量控制。国信所在专业分工的基础上同时推行团队协作制度,各专业委员会在事务所的统一协调下可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组建专门律师团队提供个性化服务。专业分工与团队协作并重,充分发挥了国信所作为综合性大型律师事务所的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全面、稳定、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核心业务及突出业绩

国信所的核心业务包括:政府机构法律顾问、公司法律顾问、企业并购、金融证券、P2PPPP、涉外投资、建筑工程与招投标、房地产、酒店管理、破产清算、复杂民商事诉讼、刑事辩护等专业领域,并在长期服务过程中取得突出业绩,历年业务收入一直位列广东律师行业前茅。

 

  政府机构法律顾问方面

国信所先后担任广东省政府、广东省汕头市政府、广州市南沙区政府、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政府、佛山市高明区政府、顺德区容桂镇政府、顺德区北窖镇政府、顺德区勒流镇政府、广东省封开县人民政府、广东省惠州仲恺高新区潼侨镇人民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办、广东省戒毒管理局、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广州市海珠区政府经济发展局、广东省物价局、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广州市荔湾区文化局、广州市荔湾区人民防空办公室、广州市荔湾区民房办、广州市工商局越秀分局、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南沙开发区分局、广州市南沙开发区建设和管理局、广州南沙开发区土地开发中心、东莞市北隅管理区等十几家政府机构法律顾问。此外,国信所还先后担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粤港信息日报社、新快报、南方周末等主流媒体的法律顾问。

 

  公司法律顾问方面

国信所先后为1000多家公司提供常年及专项法律顾问服务,其中,大型知名企业客户包括:信达资产、东方资产、长城资产、粤财信托、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渤海银行广州分行、广东冠生土木、安信(尼日利亚)食品、东保利电业(深圳)、广东经济出版社、深圳中洲集团、中天城投集团、味之素(中国)广州分公司、珠江实业、立白集团、捷普电子(广州)、广东华侨信托、贝尔罗斯(广州)电子、南广传媒、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梅河高速、广新外贸、广州石化、粤电集团、中诚信、李宁(中国)体育、温氏集团、阳江港港务、粤电力、广东榕泰、青海华鼎、汉威电子、珠江钢琴、省广股份、广机国际招标、广东省水电集团、迪森集团、奥林匹克酒店等。

 

企业资产重组及并购方面

国信所先后为数十家公司提供资产重组及并购法律服务,其中,大型知名企业客户包括:粤海集团及粤海投资有限公司重组、广东省电力厂网分离、韶钢集团重组、广州石化改制分流、梅州市政改制重组广州南沙国际物流资产重组汇景集团资产重组慧视通讯重组南海发展并购项目、粤电集团并购项目、珠海电厂三期合资谈判、粤赣高速股权转让、广惠高速股权转让、上风高科股权收购、云浮硫铁矿债转股、美的集团资产收购、美达锦纶资产收购、和记黄埔地产资产收购等。

 

金融证券业务方面

国信所先后为粤美的、粤高速、粤美雅、广东甘化、南海发展、燕京啤酒、五粮液、双环科技、特变电工、西宁特钢、穗恒运、风华高科、韶钢松山、粤电力、广东榕泰、宝龙汽车、御银科技、国统股份、潮宏基、省广股份、万和电气、汉威电子、长城集团、珠江钢琴、粤广弘、汤臣倍健、好莱客等几十家企业发行A股、B股、配股、股权分置改革、增发、发行可转债、公司债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为科龙电器、万家乐、粤宏远、公用科技、青海华鼎、佛塑股份、省广股份、汉威电子、大连友谊等多家上市公司的多项重组、收购业务提供专项法律服务;为珠江基金、广发基金、广证基金、广信基金、南方基金、华信基金等多家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行、规范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为国义招标、创尔生物、中爆数字、欣绿茶花、正全科技等多家公司股票在新三板挂牌公开转让、定向增发业务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为中国信达、东方、长城、华融、粤财等资产管理公司、广东省广晟、广业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以及多家外资银行、风险投资基金提供金融贷款风险控制、金融不良资产处置、投资项目策划、尽职调查、要约邀请、拍卖、专项诉讼、企业并购、资产重组、海外上市以及汕头市商业银行停业整顿项目等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国信所为多家企业改制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参与制订公司的管理层持股、员工持股的股权激励方案、企业内部控制制度,能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法律服务。

 

建筑工程与招投标方面

国信所曾参与广东省及广州市人大等部门组织的建筑工程领域法律的立法咨询工作,为有关法律法规草案提供法律意见,并与有关机构联合编撰了《建筑工程领域典型案例集》。

国信所是广州市“百名专家律师公益法律服务”项目建筑工程领域的专家律师,为广东省、广州市建筑工程行业及大中型工程公司的规范管理、风险防范及权益保护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法律服务。

 

房地产法律服务方面

国信所为“康王商业城”、“南国花园”、“仙湖名苑”、“中旅商业城”、“流花雅轩”、“金羊花园”、“麓景雅苑”、“花城苑”、“荟雅苑”、“从化逸泉山庄”、“二沙岛宏城花园”、“财富广场”、“南沙滨海花园”、“江南新苑”等数十家楼盘,从签约到办理按揭等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酒店管理合同方面

国信所曾于2009年获得第六届中外酒店论坛最佳首席法律顾问白金奖”,先后在希尔顿国际有限公司酒店管理合作项目、北京赛洛城四期酒店管理合作项目、万豪国际管理公司酒店管理合作项目、喜达屋酒店管理公司酒店管理合作项目中为中方业主与外方缔结酒店管理合同,从谈判到缔约的全过程提供了专项法律服务。

 

涉外事务法律服务方面

国信所为英国、法国、香港、澳门客户在华投资、融资以及改制上市;为粤海投资有限公司收购粤港供水(控股)有限公司权益之非常重大的收购及关联交易,以及理文造纸有限公司香港上市、理文手袋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分拆上市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为日资企业味之素(中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广州伊藤忠丸红钢铁有限公司、奥泰斯电子(东莞)有限公司、住友商事株式会社、广州住友商事有限公司、明治乳业株式会社、吉田拉链(深圳)有限公司等著名的日资公司在华投资项目提供专项法律服务。

 

刑事辩护业务方面

刑事辩护业务也是国信所传统优势业务领域之一,刑辩精英团队每年办理数百宗刑事案件,业绩卓越,具有丰富的刑事业务经验和公检法业界资源。

刑辩精英团队由广东省律协刑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和检察院、法院辞职出来的业务骨干领导领衔组成,刑辩团队39名成员都是精通刑法的资深律师,他们均毕业于中国一流法律院校,多数拥有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硕士或以上学位,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学术理论功底深厚,已成为华南地区专业化深度钻研的刑辩杰出团队。

刑辩精英团队践行团队精神,整合集体智慧和资源,以保证案件质量,办理了多起在广东乃至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特大要案,在长期执业过程中,以精湛的业务、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良好的辩护效果,深得当事人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并因此形成了良好的人际、业际关系,在当事人、司法界中赢得了良好的职业信誉。刑辩团队特别专长于处理各类重大、疑难、复杂的公司类、经济类刑事案件。

 

诉讼与仲裁业务方面

国信所多年坚持以民事诉讼、仲裁为业务基础,以代理重大、复杂商事纠纷为特色,并逐步形成完善的案件讨论制度、诉讼案件流程化管理等配套制度,保障诉讼工作的高质、高效,并在申请再审、申请检察院抗诉方面具有较丰富的经验。先后代理大量以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法院的二审、再审为主的重大、复杂民商事诉讼案件,依法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深得客户好评。

国信所代理案件的当事人包括立白集团、广州市正佳企业有限公司、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广州军区政治部同和离职干部休养所、广东海外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发展总公司、广东省装饰总公司、广州市国土局、兴业银行、广东广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航运规划设计院、中国化学工程第四建设有限公司、广州建筑工程监理有限公司、佛山市三水千叶华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广东粤财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等;

代理案件的处理机关则涵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上海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等;

另,国信所十多名律师同时具有广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资格、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资格,为国信所代理案件的专业性提供了有力支撑。

 

村居(社区)公益法律服务方面

国信所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推进村居(社区)公益法律服务重要部署,由40多名律师组成的社区公益法律服务中心分别与兴华街、凤凰街、沙东街、冼村街、逢源街五个街道以及其他城镇村委会近30多个社区签订了村居(社区)常年法律服务合同,不断推进村居(社区)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平安、幸福广东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市、区司法局、街道党工委、司法所、居委会以及社区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多年来被各区司法局授予“社区公益法律服务先进单位”和“社区公益法律服务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资质及荣誉

1998年,获得广东省司法厅核发的执业许可证;

1998年,获得从事集体科技企业界定法律事务资格证书;

1998年,获准从事国家基本建设大中型项目招标投标法律事务;

1999年,成为最早获准从事证券法律事务律师事务所之一;

1999年,成为全国59家可以从事涉及境内权益的境外公司相关业务的律师事务所之一;

2000年,被司法部授予“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荣誉称号;

2004--2005年度,连续两年被广州市律师行业协会授予“规范管理奖”荣誉称号;

2006年度,被华尔街电讯网站评为“中国十大品牌律师事务所”;

22006年度,成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可的企业破产管理人;

 

2007年度,被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日本瑞穗银行等列入法律服务提供商名单;

2007年度,被广州市司法局评为“规范管理律师事务所”;

2009年度,成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会员单位;

2008--2010年度,被广东省行业协会评为“全省优秀律师事务所”;

2011年度,内部刊物《国信评论》被广东省律协评为“全省律所刊物评比银质奖”;

2012年度,被广州市律师协会授予“管理优秀奖”荣誉称号;

2012--2015年度,连续四年被广州市律协授予“公益爱心奖”;

2013年度,被广州市律协授予“维护社会稳定奖”;

2013年度,内部刊物《国信评论》被广州市律协评为“全市律所刊物评比一等奖”;

22013年度,成为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会员单位。

2013年度,被广州市律师协会授予“管理优秀奖”荣誉称号;

2014年度,成为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会员单位;

2014年度,被广东省律协授予“律师事务所VI项目评比综合设计一等奖”;

22014年度,被广州市政府评定为“广州市总部企业”;

2016年11月30日,经广东省司法厅核准,正式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律师事务所。

2016--2017年度,被广东省国资委聘为“广东省国资委系统法律服务专业服务机构”

服务理念

 “高质、高效;满意、信任”是国信所的服务理念,“诚实为人、专业服务,灵活创新、合作共赢”是国信所恪守的原则。

国信所宗旨

 “传承国法,信达天下”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