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日期:2019-08-29

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954年始建于重庆市,1973年从云贵高原调迁湖北,现总部设在武汉市,是中央直属施工总承包一级建筑安装工程施工企业,拥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机电安装工程施工三个总承包壹级资质和地基与基础工程、装修装饰工程、钢结构工程、高耸构筑物工程、环保工程五大专业承包壹级资质。

公司现有工程技术管理人员2480余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人,高级职称168人,中级职称662人。注册造价工程师54人,注册建造师248人。

公司形成了以高层民用建筑、民用与工业安装、大型工业厂房、环境工程施工、基础设施、电力建设、智能建筑为主业,房地产、设备租赁、料具租赁多元发展的的良性产业发展结构。

近年来,公司经营思路由对接“大市场、大业主、大项目”过渡到“对接高端、兼顾中端、放弃低端”的战略思路,积极对接国家政策倾斜、区域经济前景广阔、市场运行健康的目标市场,巩固扩大了以武汉、长沙、郑州为中心的中部市场,以广州、深圳、南宁为中心的华南市场,以北京、天津为中心的华北市场,以合肥、南京为中心的华东市场,以沈阳、长春、哈尔滨为中心的东北市场,由中心城市向周边辐射。04年以来,公司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在印尼、也门、贝宁、科威特等地承接多项工程,开辟了新的领域,逐步形成了国内、国外两条线作战的大好格局。

公司先后承接了北京朝阳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10多家医院工程,承接华中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30多所高等院校工程,与万科、新世界、和记黄埔等国内知名房地产,以及一大批企事业单位建立了长期、稳定、友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承接了南宁地王大厦、南京国际金融会议中心、广东黄河中心大厦、广州中华广场、无锡茂业城二期等多项50层以上超高层建筑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营运中心、沈阳恒隆市府广场等总包造价超10亿元以上的超大型项目。全公司亿元以上高端项目每年的比例已达到60%以上。

半个多世纪以来,公司在全国各地构建了多个“第一”工程,如亚洲第一塔——天津电视塔、万里长江第一船——武汉港客运大楼、南国第一门——深圳罗湖口岸联检大楼、楚天第一楼——武汉国贸大厦、三峡第一楼——三峡总部大楼、南宁第一高楼——南宁地王大厦等工程,显示了公司独有的施工能力和作战实力,成为备受国家、省市、地方政府机关赞誉的建筑劲旅。

公司先后获得十三项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鲁班(国优)工程,分别是天津广播电视塔、湖北省建行营业楼、厦门嵩屿电厂、中国长江三峡开发总公司总部大楼、深圳康佳苑综合楼、襄樊电厂主厂房、湖北通信指挥调度中心、武汉第二长途电信枢纽楼、深圳创维数字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科与法学院楼、湖北省政府办公楼、武汉协和医院外科病房大楼、信息产业部邮电设计院设计科研楼。公司还先后获得全国质量安全信誉AAA级优秀企业,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建筑业500家最大经营规模、最佳经济效益企业,全国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连续四届荣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连续五届创成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综合实力位列中建总公司前茅。党和国家领导人先后到公司施工的项目视察。

公司目标愿景建设成“三局支柱、中建先锋、行业标杆”的百年名企。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