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会推荐参评中施企协2023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成果再获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23-08-28

今年,我会推荐参加中施企协2023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再获优异成绩!

8月9日至11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在太原召开“2023年(首届)工程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高质量发展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质量强国建设纲要》要求,聚焦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推动工程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尚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常青出席会议并宣贯《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锋,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忠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施企协副秘书长孙晓波主持会议。来自各行业(地方)协会、行业资深专家以及工程建设企业代表共2700余人参加会议。

我会行业发展和科技工作部负责同志以及各级QC小组活动评委和推进人员、参与成果竞赛的QC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在各个环节展示出广州作为建筑高质量发展城市的风采。

本次会议设立了QC小组活动优秀成果展,来自30余家单位的70项成果参与展出。展区以实物模型、视频短片、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工程建设企业的最新成果,对行业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的交流和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推广作用。我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3个成果参与了展出。

会议设立20个分会场进行成果竞赛和交流,完成了1468个成果的发布,有22个优秀成果进入总决赛。决赛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有53.77万人次观看直播,现场2700余名代表投票,最终有10个优秀成果荣获特等奖。

我会推荐的成果中有59个获奖,获奖率为84.3%,其中一等奖14个,二等奖38个,三等奖7个,一等奖获奖率为20%,成果获奖率和一等奖获奖率远超全国水平!今年中施企协首次开展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QC标兵”评选,我会推荐的QC小组有3人获此殊荣。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壮志凌云QC小组的“缩短反向寻车系统用户终端搜索时间”成果更是凭借优异的成果材料和生动的演讲,成为广东省唯一进入总决赛发布的成果。

本次大会为广大施工企业、各小组成员、各推进者打造了互相学习交流、深入研讨的平台,特邀了陕西建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代表从企业、项目、高校三个维度分享了全面质量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充分体现了协会促进工程质量提升的宗旨,获得了各方的认可和称赞,会议拓宽了与会人员加强质量建设的视野,取得了全面质量管理的真经,对工程建设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会将继续大力推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定期举办相关的培训交流、小组成果竞赛活动,为优秀成果提供更高更广的交流学习平台,提高行业开展质量管理活动的积极性,促进质量管理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动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希望广大工程建设企业认真学习和总结质量管理先进经验,推出更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成果,为广州工程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1.中施企协字〔2023〕79号关于公布2023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竞赛结果的通知

2.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推荐参评中国施工企协管理协会2023年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竞赛结果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