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2019年广州地区建筑业协会(联合会)工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19

 

今天(4月19日),我会组织召开2019年广州地区建筑业协会(联合会)工作交流会议,广州市荔湾区、天河区、番禺区、花都区、海珠区、增城区、从化区、南沙区、白云区等九个区协会(联合会)的会长、秘书长等主要负责同志共28人参加会议。我会杨家峰会长、崔浩江副会长兼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副秘书长以及秘书处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江华副秘书长主持。

 

 

 

杨家峰会长首先向会议致欢迎词。他表示,新形势下,行业协会发展既迎来许多机遇,也出现了一些困惑和难题,希望市区各协会通过工作交流会议加强沟通、抱团取暖、主动作为,发挥各自协会的特点和优势,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行业、政府做好服务,促进协会共同发展。

 

 

张江华副秘书长代表我会向会议报告了近两年来我会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包括党建工作、承接政府委托、开展评优活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开展行业培训、加强自身建设等多个方面。各区协会也纷纷发言,介绍各自业务开展情况。同时,大家也谈到,区级协会工作目前遇到瓶颈期,动态方向模糊,业务范围较狭窄。一是希望我会多指导,在人员培训、评优、建库等方面给予帮助;二是希望我会在评优工作开展、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为区协会建立统一标准,规范行为、两级联动,共同发展。

 

常桂枝副秘书长表示,我会也一直在探索充分发挥区协会作用,两级联动共同开展工作的切入点。计划一是将工作交流会制度固定化、常态化,由各协会轮值,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形式丰富多样,充分打造交流互动平台;二是计划将原本由我会开展的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样板工地评选活动首次评审工作委托由区建筑协会组织完成,并暂选两家协会作为试点单位。

崔浩江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放管服改革后,政府职能下放,许多工作交由协会完成,行业协会的作用越来越大,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各协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希望大家通过工作交流会,互相学习、互相促进,通过两级联动,协同发展的模式把广州地区整个建筑行业协会的优势发挥出来,进一步促进广州建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