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广东技工”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第三届BIM劳动和技能竞赛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04

穗建联〔2020〕50号

各会员单位:

为建设培养“新基建”新业态新模式下的BIM技能型人才,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响应我市培育“羊城工匠”行动计划(2019-2023年),由广州市总工会和我会联合指导,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主办,广州优比建筑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开展第三届“羊城工匠杯”BIM劳动竞赛活动。现将参赛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提高职工BIM能力,助推建筑业“新基建”时代转型升级!

二、比赛方式

初赛:对参加主赛的成果,通过专家评委选出不超过总数30%的成果,推荐进入决赛。

决赛:由决赛专家评委根据入围成果质量和参赛代表互动情况现场打分,综合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大赛的金、银、铜奖,并颁发“羊城工匠”奖牌、证书、奖金。

三、参赛主体及条件

参赛主体分为团体和个人,团体以投资建设单位、设计企业、施工企业、科研机构及专业院校等相关企业和技术人员为主,可以企业团体参赛,也可个人参赛。

如代表企业团体参赛,参赛项目应可成立BIM小组,同时明确参加决赛的参赛代表至少2人,即BIM组长和参赛BIM成员代表。参赛代表都应为参赛单位的员工。

个人参赛不受限制,可以是广州地区也可以是非广州区域的人员。院校学生参赛成果归入个人类。同一成果只能申报一次,上一次竞赛的获奖成果不能重复申报,否则视为无效申报。自愿报名,免费参赛。

四、参赛成果

1.参赛提交内容:

(1)成果简介:包括单位或个人简介、项目简介、采用BIM技术的原因;BIM团队介绍(包括成员分工及其应用BIM技术的履历、水平);BIM应用的软硬件配置;BIM技术应用情况说明,BIM应用的特点、亮点、主要成果和创新;人才培养成长以及改进方向、措施;下一步实施BIM技术的项目或计划等。

(2)决赛暨颁奖典礼当天,能演示参赛成果BIM技术应用主要特点、亮点和创新点的模型、图形、表格、word、PPT、视频和相关图片等。

2.参赛申报及提交方式:

将以上申报内容存储在U盘上,将此盘以及纸质申报表(1份)、连同免责授权文件一起在规定时间内邮寄至大赛组委会指定的办公地址。

3.材料报送地点和截止时间:

全部材料须于2020年8月22日(星期六)前送至或邮寄至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362-366号好世界广场3504-05房。

联系人:周君贤 18138720368   程莉霞  13719497324

电子邮箱:zhoujx@u-bim.com Chenglx@u-bim.com

五、奖项设置

1、初赛:评选出入围数量:参赛成果的30%

2、决赛:金奖:若干 、银奖: 若干、铜奖:若干

3、根据各类项目的参赛比例,在初赛和决赛时,由评委及组委会决定,奖项在专业间适当平衡,获奖比例不超过参赛成果的30%。

4、奖励措施:

(1)主办和承办单位年底召开颁奖大会,向获奖者颁发奖金、奖牌或证书。获奖单位可根据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对获奖项目和有关人员给予奖励。

(2)大赛评委会对各获奖成果主要参与者中的优秀BIM人才将提供遴选名单,作为今后工匠杯大赛开展BIM技术培训、普及、推广应用和咨询方面的活动骨干。

(3)为交流和分享BIM技术应用方法和成果,促进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主办单位将对有关获奖成果进行宣传等。

 

附件:

1.第三届“羊城工匠杯”BIM劳动和技能竞赛成果申报表.docx

2.第三届“羊城工匠杯”BIM劳动和技能竞赛参赛免责申明书.docx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20年6月8日


(联系人:周君贤 18138720368   程莉霞  13719497324

电子邮箱:zhoujx@u-bim.comChenglx@u-bim.com

地址:广州市秀区环市东路362-366号好世界广场3504-05房)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