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2019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培训
发布日期:2019-06-27

 

2019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做好建筑行业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基层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的相关工作,结合2019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委托我会于6月27日举办两期“2019年广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专题讲座培训。本次讲座培训邀请到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和广州市建设科技委起重吊装专家唐开永作专题授课。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邵丹、行业发展与维权工作部副主任罗仲敏、科技推广与培训部副主任邱俊勇出席本次专题讲座培训会。行业发展与维权工作部副主任罗仲敏主持本次讲座培训会。

邵丹副秘书长开班动员仪式并讲话。邵丹副秘书长在会上对各会员单位提出学习要求:应以市住建局的执法检查和“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住建局的各项工作要求,通过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施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遏制生产安全事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我市建筑施工行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希望今天参会的同志能够认真聆听,将学到的经验和理论知识在本企业中大力推广;把事故案例的剖析搞清楚,在企业实际施工管理中对关键环节加以防范,防止事故发生,提高企业大型机械安全管理的水平。

唐老师从建筑起重机械相关法律法规规程宣贯、简述施工现场起重机械资料存在问题、起重机械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依据、编制要求、编制内容的宣贯等方面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围绕建筑施工大型机械的操作规范、施工技术、安全管理以及资料管理等方面进行专题宣贯,并对建筑起重机械事故案例简介、建筑起重机械事故案例剖析进行深入剖析,以让大家在大型机械安全、技术管理,防范重大事故发生等环节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

来自建筑企业工程部、安全生产管理部、业务部门负责人、劳务公司管理层、起重机械专项施工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互动热烈,效果良好,获得业内一致好评。

 

开班动员仪式

 

讲座培训现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