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企业转型升级高层管理者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21

 

   各有关单位:

根据当前建筑业企业面临的困惑和难题,怎么做好“生存、发展、升级”?企业遇到的“为哪般?去哪里?怎么做?谁去做?”等问题,企业又可以从那些方面进行转型升级?为此,我会拟定在1026日下午举办一场企业高层管理者交流会,交流会将邀请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经济师(原中建五局董事长)鲁贵卿到会与参会人员交流建筑业发展经验、建筑企业管理心得等。

这次交流会上鲁贵卿将就当前建筑企业的转型升级,首先从当前企业遇到的“为哪般?去哪里?怎么做?谁去做?”等建筑业遇到的问题开讲。随后,鲁贵卿将把企业遇到的“为哪般”这个问题,以“为生存、为发展、为升级”等作解;对于遇到的“去哪里”,鲁贵卿将从一链条上游、资源占有、技术创新、相关多元等建议作解;对于“怎么做”这个问题,鲁贵卿将以“瞄准目标、组织资源、持续推动”等为企业提出建议。鲁贵卿还将以自己当初任董事长的中建五局为例,讲述如何在三年时间,由一个银行不给贷款、资产捉襟见肘的大企业,做到发展成为资产数百亿的中国建筑龙头企业的真实事例,与广州的建筑企业家进行广泛交流探讨。

这次交流会机会难得,请各施工企业的高层管理者积极报名参加,并在1023日前把报名回执发回我会邮箱KJPX88@126.com或传真到我会。会议通知如下:

会议时间:20151026日下午230500时;

会议地点: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议室(广州市解放南12325层)

参会人员:各企业高层管理者(董事长、总经理等);

联系人:张万雄,电话:8327173213725255842

传真:8327054083270525

附件:《鲁贵卿档案》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151021

 

 

报名回执

单位名称(盖章):

序号

姓名

职务

手机

备注

 

 

 

 

 

 

 

 

 

 

 

联系人:                电话:

 

 

附件:

 

鲁贵卿档案

 

鲁贵卿是原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董事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教授;是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经济十大杰出人物,中国时代十大杰出人物;全国最受关注企业家,全国优秀企业管理成功案例奖获得者,全国建筑业优秀企业家,国际企业文化最具影响力人物等。

 

2013年,鲁贵卿入选新华社“改革时代人物志”,成为中国改革开放35年来35名改革代表人物之一,是中国建筑业唯一代表。他在10年时间内,带领中建五局从一个濒临倒闭的万人国企到 “85度增长曲线”的涅槃重生,企业经营规模从20多亿元增长到1000多亿元,利润总额从连年亏损到盈利20多亿元,员工收入连续10年年均增长20%以上。

改革先锋派鲁贵卿不仅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他的贡献也不仅仅在于带领中建五局实现浴火重生,其丰硕的理论研究成果对于中国建筑业的发展更加具有非凡的意义。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建筑工程管理、企业战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等;主要研究成果有《建筑企业的转型升级与战略管理》、《引领建筑企业再生与发展的“信和”主流文化建设》、《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都江堰三角法则”体系构建》等;主要研究著作有《建筑工程企业科学管理实论》、《工程人文实论》、《工程项目成本管理实论》等。

网上链接:http://liaocheng.sdchina.com/show/3502347.html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