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广州金辉建设集团
发布日期:2020-02-28

严抓防控  复工

 

2020年初春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经历了十数天的停工、停学、避免聚集的生活,随着国家的高度重视和严格防控,疫情逐渐稳定下来,有序地复工复产成为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的工作重点。广州金辉建设集团自2月中旬开始积极学习政府防疫工作指示,通过严格摸排员工出行,落实员工家居隔离,全力做好复工前工作区域的清洁和消毒等复工前防疫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复工期间工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安全复工。

一、复工前周密策划,防疫与生产两手硬。

2月中旬来,广州金辉建设集团就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做出了安排,及时编制了疫情防治专项方案及应急救援预案,建立了返工人员每日一统计、健康情况每日一报告、场所每日一消杀的“三个一”疫情防控机制,并对复工所需的物资、手续和防疫措施等方面作了详细布置,全方位组织筹措复工准备工作。对返岗人员建立一人一档资料,进行春节及停工期间的出行记录排查,要求曾到高风险区域的人员自我家居隔离14天,并做好申报说明。项目部针对各自施工现场封闭部分出入口,对保留的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安排员每日到岗开展疫查验,严密防控疫情,严格各项标准,强化督导管理,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全力以赴保障复工复产

设置体温检测岗

设置隔离观察专用宿舍

现场设备消毒杀菌

二、返岗后严格监管,保障复工安全有序。

项目部重点加强人员管控,对所有进出人员实名登记造册,做到“一人一档”,并确人员进入办公、施工区域体温检测正常、口罩佩带合格、并进行信息登记。同时,公司全力做好各类应急和防疫物资的储备与分发,每周按照人员返岗情况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质至各各项目部,并通过项目部每日上报的数据及时对物质可能出现不足的项目部增补,对可能出现的浪费防疫物质的行为进行预防教育。通过防控知识宣贯,使员工了解病毒传播方式、危害及症状、相关防护措施。同时教育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利用社交媒体传播不实信息制造恐慌情绪。并通过强化消毒防控处理、错峰分散用餐等一系列措施,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确保万无一失。

进出人员实名登记造册,做到“一人一档”

防控知识宣贯

三、工作中科学组织,优化施工推进进度。

目前,项目部普遍出现管理人员到岗率高,工人到岗率低的情况。针对目前人员不全的困难,各项目部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计划,优先进行多机械、少人工的分散性作业,通过分批次错开区域施工,建设人员聚集,全力推进各节点的施工进度,确保顺利完成既定的施工任务目标。

分散性施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