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珠江实业集团
发布日期:2020-03-03

       “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联防联控措施作出重要指示。珠实集团党委闻令而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落实“五个一”工作方案,全集团制定6份活动方案、发出17份活动倡议、组建11支党员突击队、建立9个联防联控机制,打出“社区+乡村+物业”联防联控组合拳,让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充分彰显!

  “尽量减少外出,不要串门、聚集”“要戴口罩、勤洗手”“请您出示防疫通行证”……集团总部党组织与华乐街道白云社区对接后,总部党员参加社区值守时反复提醒社区居民。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集团党委迅速落实“双报到”机制,要求属下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前往所在街道社区报到,下沉社区一线开展服务。据统计,目前集团属下11个二级企业党组织、696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前往社区报到,协助社区人员开展排查、值守、宣传、登记等一系列工作,充实了社区防疫力量,织密了防控“安全网”,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从化区南平村是珠实集团在“千企帮千村”行动中积极承接建设的“美丽乡村”,为加强乡村疫情防控工作,早在疫情防控初期,集团下属燃建珠公司党委就第一时间组建了党员先锋队支援美丽乡村防疫工作,由公司领导带队值班,每天安排志愿者配合村委加强疫情防控,为返村车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等工作。“燃建珠公司自进驻以来,不仅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现在疫情期间还组织党员志愿者为我们值守,大家心里就更踏实了。”南平村民纷纷点赞。

   联防联控工作同样发生在梅州兴宁市的曲塘村、碧云村、羊岭村,这是集团党委对口帮扶的三条贫困村。驻村干部坚守工作岗位,在抗疫一线往返奔波,在入村路口值守,深入村民家里派发口罩、情况摸底和宣讲防控知识,劝解在民俗活动中聚集娱乐的人群,与村干部一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集团各基层党组织结合物业实际情况,与所在社区积极配合,齐抓共管,群防群治,通过联防联控严守“安全线”。如世贸大厦是社区内较为大型的写字楼,每天出入大楼人数达到1600余人,大厦物业中心按照集团党委和社区的要求,临时调整出入口,同时在主要出入口设置检测点,组织党团员志愿者对出入人员校验通行证,进行体温检测。大厦工作人员还向租户派发防疫手册,发放登记表收集数据,并及时反馈给社区,帮助社区实现精准防控。珠江租赁公司党组织指定专人与社区沟通联系,与社区一同开展宣传引导,采取强化出入管理、注重人员排查等措施,在管24个广州保障房小区没有出现肺炎病例,防控成效显著;珠江投资公司在管物业项目与所属街道社区深入合作,信息共享,建立起员工管控有序、租户监管可控、物业维稳有度的立体式防疫体系……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担当,更是责任。下一步,珠实集团党委及下属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深入落实“五个一”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联防联控抗疫工作,为人民群众构筑起最坚实的防线。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