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击鼓催征!中建五局领导班子这样说、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04-23

      4月20日,中建五局召开2020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系列讲话精神,围绕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认真落实中建集团 “六个专项行动”启动会及一季度运营分析会工作要求,分析、梳理一季度运营情况,对下阶段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等在长局领导参会,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江森主持。

      田卫国从三方面对一季度工作表示肯定,一是在疫情期间,局整体运营平稳有序;二是复工复产行动迅速,除北京、湖北地区外,其余地区项目已全面复工;三是关键时刻展现央企担当,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建五局在9个城市承担19座防疫医院建设,8家二级单位参与,共4000余人参建,其中支援武汉防疫医院建设超过1000人。

 

        会上,局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石光辉对“六个专项行动”作部署讲话,局相关分管领导分别对基础设施、工程履约、市场营销、商务管理、财务资金等线条一季度运营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总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及部门经理分别在主会场和外地视频分会场参会。

    自2003年起,中建五局从文化入手,在全局实施战略主导、文化先行等一系列措施,建设以“信心、信用、人和”为基本内容,以“以信为本、以和为贵”为核心价值观的“中建信条•信和文化”,引领企业走向跨越发展。

    4月3日,中建五局召开“信和”文化升级讨论会第一次会议,对文化升级方案及方向进行讨论,进一步将“信和”文化和集团“一创五强”奋斗目标中的“文化软实力强”相匹配,为全局“十四五”规划发展做好铺垫。

     4月19日,田卫国,江森,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邓尤东一行到中建五局老机关大院改造工程(EPC)进行实地勘察。

        老机关大院办公楼始建于1971年,是五局入湘的起点和基石,至今已使用49年,见证了五局的发展和兴盛。本次改造既是对“信和”文化的回顾与传承,也为文化再升级提供“根、魂”与载体。据悉,改造工程以还原和保护为主,改造后,除增设五局历史文化展厅外,还将用作办公、会议、培训等场所。

     疫情期间,中建五局领导班子扑下身子,主动出击,发挥“领头雁”作用,奔波各地,助力区域市场深耕开拓。

    近一月来,田卫国,局党委常委、董事、副总经理黄刚,局副总经理唐德文等分别拜会了政府领导及重庆城投集团、厦门国贸控股集团、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洛阳国宏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南方海绵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光大国际、第一产业集团等战略业主。

     局感谢当地政府及各战略业主给予五局的信任与支持,并表示将继续为政府、业主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区域的“全产业链”优质服务,共同战胜疫情,携手实现高质量发展。双方就所在区域拟开展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望。

       近一月来,黄刚、邓尤东、局副总经理李凯等先后至赣州停车场项目、重庆轻轨九号线一标项目、岳阳华为新金宝高端制造基地(一期)项目等检查指导工作,并从防疫、复工、进度、安全、质量、验收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总法律顾问刘顿至三公司天津分公司指导商务结算工作。

      截至目前,全局在建项目1397个,已复工项目1364个,复工率97.6%;在鄂在建项目复工率近70%。

为落实中建集团“深化巡视整改、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基础管理提升、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六个专项行动,中建五局先后召开海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信息化管理会议、安全总监述职会议,严抓安全工作落实和海外风险防控,加强信息化建设,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邓尤东指导局信息化管理部召开首次部门例会,要求全面推进信息化工作,助推五局数字化转型升级;并强调要加强前沿技术的引入、消化吸收,实现新技术与传统业务深度融合,出成果、出亮点。


●中建五局召开2019年安全总监述职会议,李凯就中建集团抓牢一条主线、压实两级责任、提升五项能力的安全管理总体思路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要加强项目直接管理机构的能力建设、逐步实现安全生产“管、监”分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海外安全管理能力等具体事宜。


●中建五局召开海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局副总经理向善谋代表局海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讲话,并对局海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