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广东穗杰电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15

广东穗杰电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穗杰电力)作为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电力行业拳头力量,曾先后执行并出色完成包括广州市亚运保供电,抗击山竹台风、抢修急难险任务,获得上级和同行的好评。

6月4日下午,中船变电站蝴中线发生失压跳闸,容量远低于正常运行的负荷。导致中船龙穴造船基地处于半停产状态,给基地各单位的生产及防疫工作带来重大影响。同日,南沙区出现新冠疫情确诊病例。

急用户所急,即使在严峻的疫情环境下,党旗在哪,党员先锋队就在哪。穗杰电力在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输电一所、广东电网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的带领下,从6月5日上午进入南沙龙穴大道北施工故障地区,进行施工故障紧急抢修。


中午,南沙发布加强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等疫情防控工作通告,造成施工环境恶劣,抢修物资匮乏,运输路途艰辛,饮食购买的诸多不便等等,但所有的困难都没有使我们停下抢修的进程,穗杰电力同所有参建单位工人,仍然坚定继续争分夺秒地奋战抢修,昼夜工作。在二十多公里线路寻找故障点,之后进行土建开挖,敷设电缆,附件安装人员进场奋战抢修。工人累了在车上睡,在草地上席地而睡,在施工现场周围躺一下......

6月7日,南沙调整了交通管制措施,道路上的车辆马上拥挤起来,穗杰电力工人对道路的交通进行疏导,保证交通不受施工影响造成堵塞。


在上级领导的指导下,组织抢修物资进场,协调运送物资进入南沙区,与所有参加抢修的单位,协同作战。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输电一所刘主任一行,带着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吴帆书记的问候,莅临现场视察。穗杰电力与其他参与施工的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戮力同心,争取尽早完成抢修任务。

6月9日上午,历经6日5夜的蝴中线故障抢修工作结束,110kV蝴中线由检修转蝴蝶洲站侧充电运行,开始空充24小时。6月10日,抢修工作顺利圆满结束!这次疫中的逆行抢修,体现了党员冲锋在前,凝聚参战员工力量,展现党旗在工地高高飘扬、党徽在岗位闪闪发光的精神!

领导现场指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