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中建八局华南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21

从扫码登记到测量体温

从指引疏导到提供餐食

从服务医护到服务群众

……

6月18日

广州市黄埔区科汇金谷院区

新冠疫苗接种处

一群身着“爱心筑梦团”志愿服的队伍

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爱心筑梦团”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爱心筑梦团”志愿服务品牌始创于2017年,多年来活跃于公司及项目周边各类社会公益事业。

  在得知当地街道联合医护人员提供疫苗接种后,公司党委当即派出“爱心筑梦团”,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志愿者们热忱无私的行为,获广州市黄埔区副区长点赞。

  经过一天一夜的紧张准备,18日当日,“爱心筑梦团”自党委工作部、办公室、工会工作部、合约法务部、安全监督管理部等部门抽调十余名骨干,携带便携座椅、饮用水等物资奔赴疫苗接种现场,迅速与街道办党组织对接。

  在接种留观区布置完毕后,志愿者们按照工作指引,在现场安保、登记、测温、引导和留观各个岗位担负相应职责。

  18日中午,按照此前公司免费为医护及工作人员提供餐食的承诺,公司食堂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70份“爱心午餐”,由志愿者运抵现场,供医护及工作人员享用。

  志愿活动持续了一整日,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黎信坤到场指导工作时,得知中建八局“爱心筑梦团”提供多样化志愿服务,他不由为八局点赞:感谢中建八局志愿者!

  本次活动得到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总部机关各部门高效配合、积极联动,保障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和反响,联合街道办及当日参加接种的群众,对八局青年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交口称赞。

  近期,广州、深圳两地相继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风险骤增。华南公司精心筹划、积极应对,通过“核酸检测进工地”、“专车接送打疫苗”、“为民服务解难题”等举措,统筹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工作。

#01

核酸检测走进工地

  为进一步降低近期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项目范围内人员健康,华南公司广泛联系核酸检测单位进工地,积极引导管理人员及广大工友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核酸采样近万人次,实现100%全覆盖,切实筑牢疫情防护网,保障一线建设者的生命安全。

#02

统筹安排接种疫苗

  为响应属地政府接种新冠疫苗的号召,推进落实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华南公司把疫苗接种接种作为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积极做好员工、工友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宣传与动员,实时对接各社区医院获取到苗情况,并安排专车接送工友前往接种。


#03

细致入微防控疫情

  各项目狠抓细节,科学高效防控,多措并举,保障人员安全。项目通过张挂横幅、张贴倡议书等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强化项目人员防疫意识;通过网格化管理、建立防疫台账实时跟进员工健康情况;按时对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全面消杀,筑好防“疫”堡垒。


#04

为民服务办好实事

  华南公司各项目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组织项目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骨干相继赴周边社区核酸检测点、街道防疫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相关工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驰援“疫”线献志愿,为民服务办实事,华南公司在行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