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不误 会员企业在行动系列报道】之广州市第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6-21

重任在肩 使命必达——市政三公司紧急驰援

荔湾区防疫硬隔离应急工程

 

6月2日晚11点,接上级紧急任务,广州市第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临危受命参建荔湾区防疫硬隔离应急工程,为白鹤洞街道、中南街等重点防疫地区筑牢隔离安全带。我司党委立即召开筹备工作会议,部署人员、物资和防疫安排,迅速组建起一支18人的党员突击队前往该地区支援工程建设。6月3日9点正式打响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防卫战”,至4日凌晨2点30分,历经17小时,顺利完成由我司负责的白鹤洞街道和东漖街道的全部围蔽工作任务。

 


▲我司总经理梁志坚现场部署围蔽工作任务

由于我司负责的白鹤洞、东漖街道围蔽区域场地较为分散、路况复杂,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根据施工区域平面图,紧急部署施工计划,由两支队伍分点分片施工,最后形成合围。但现实情况比预期的还要困难,封闭区地形复杂,街道小巷较多,交通受阻,无法用大型货车运送围蔽水马,同时又是中高风险地区,一时间很难再召集更多工人进场。如何迅速将1300个高水马送到现场及时施工,成为了一道巨大的难题。


▲党员突击队部署施工计划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我司党委书记孙会峰、总经理梁志坚等领导亲自靠前指挥,动员公司班子、各分公司积极协调落实工人;针对车辆不通行,要求人力把水马扛到现场,必须快速把围蔽建起来;同步在公司内召集突击队员随时待命增援现场。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又争取到4名工人,这支18人的突击队伍迅速冲锋克难,全力施工。

 


▲全员双手提水马火速进行围蔽

 


▲对水马进行注水加固

 


▲施工人员进行简单的“晚饭”

 


▲围蔽结束后全体人员的合照

直至6月4日凌晨2点半,在现场全体人员17个小时的辛劳付出下,终于把白鹤洞街道和东漖街道区域内所有路段中可通行的出入口全部围蔽,总长度约800米。一道道红色水马,筑起了一道战役“安全墙”,黄色的反光衣、蓝白防护服里都是这道“安全墙”的建造者,他们顾不上吃饭、也顾不上休息,在疫情面前毫无畏惧、勇往直前,和时间赛跑,只为守护这座城市的安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便是我们市政人最生动的诠释。

 


▲市政集团及各下属单位党员突击队合影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