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再传喜讯!中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国禄荣获“南昌市第十五届优秀人大代表”
发布日期:2021-09-28

2021年9月23日,南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作为交流会在昌举行。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各级人大代表更好的依法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义务、发挥代表作用,经各代表小组总结自评,各县区人大代表常委会推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研究,对彭国禄等40名优秀十五届人大代表予以通报表彰。

▲彭国禄代表受到表彰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镇发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代表们忠诚履职值得点赞。自2016年换届以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行代表义务、行使代表权利,他们是全市人大工作的重要力量,事迹值得广泛点赞,精神应该大力弘扬,让优秀代表的光和热成为促进人大工作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伟柱讲话

       李镇发在主持中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立法监督、民生实事督办等方式来让南昌城市更加美好、人民群众更加幸福,社会治理更加完善,全力保障南昌省会地位得到彰显,助推南昌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镇发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杰宣读《关于表彰南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代表的通报》并为各优秀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彭国禄代表被评为南昌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优秀人大代表”

       

彭国禄代表作为中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将企业从单一的建筑施工向地产置业、智能研发、物业管理、矿产开发等全产业链的多元化转型升级。目前,中大集团已成为江西省建筑业首家上市特级建筑企业,并在2020年荣膺全国民营企业500强,江西民营企业百强第8位。

       当选人大代表期间,彭国禄同志切实履行代表职责,认真参与审议工作,积极履行监督职能,主动地通过代表建议及时反映本市在民生上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积极有效的对策,真正发挥代表在政府和群众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业绩显著增长,行业排名靠前

       中大集团是一家以智能建造和科技研发为主,集地产开发、物业管理、矿产开发等多个业务板块为一体的多业态集团公司。集团广州、南昌双总部运行,员工逾两万人。近年来在地方政府、监管部门及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广大客户的大力支持下,中大集团于2020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并再次入选江西民营企业百强第8位。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中大集团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国禄先生参与扶贫、援建、助学等事业贡献约3600万,参与社会体育公益事业贡献约2500万,各类协会捐助超100万元,总金额6000余万元。如今,对体育、教育、民生等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的热情参与、捐赠支持,已经成为中大集团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教育扶贫

       2016—2021年,彭国禄同志连续6年参加南昌市“青年学子圆梦”人大代表助学活动,奖励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受赠学子共23人次,累计捐赠金额近30万元。

▲2021年彭国禄代表公益助学


(二)大爱勇担当,齐心战“疫”情

       2020年,彭国禄同志累计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南昌市红十字会、湖北省扶贫基金会共捐赠金额1200万元,物资捐赠折合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防疫、防护物资采购,并助力湖北疫后经济振兴。

▲彭国禄代表捐赠南昌市红十字会1000万元用于新冠肺炎防疫

(三)消费扶贫,积极响应全联公益号召

       2019—2020年,通过全国工商联消费扶贫平台购买各类扶贫产品,消费扶贫金额超过400万元。除此之外,中大还开辟了专属消费扶贫通道,广泛号召企业员工和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精准扶贫行动中,取得了较好成效。

▲彭国禄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活动

(四)精准发力,助力秀美乡村建设

       近3年,彭国禄同志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投身光彩事业,全力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定点帮扶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捐赠资金超过800万元。

       2017年,向广昌县捐资60万元,用于2个贫困村建设光伏扶贫项目,每年可为贫困村带来5万多元稳定收益。

       2018年至今,向上饶市余干县郭泗村捐资613万元,定向资助农村修建村民活动中心,统一规划农村公路,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当地贫困面貌。同年,再次向上饶市鄱阳县石家村捐资180万元用以异地置业。通过购置工业产房,增加其固定资产,每年租金用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彭国禄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活动

(五)体育捐赠,传递价值追求

       体育事业上,彭国禄同志持之以恒的支持江西体育事业,对体育训练基地的建设、运动队的后勤保障、赛事开展等提供支持与赞助,连续多年向7名历届江西籍奥运冠军赠送7套住房,价值约1400万元,为江西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特殊贡献。

▲彭国禄代表与省体局有关领导及奥运健儿合影

积极履行代表职责

       任职期间,彭国禄同志时刻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履职尽责。参加南昌市人大组织的各类会议、调研及培训共30余次。自2011年至2021年,围绕南昌市发展方面向市人大提交代表建议共47篇,其中提交的《关于加大对建设长租房政策支持力度的建议》和《关于应对疫情,促进建筑、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建议》分别荣获2018年度和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好建议。并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提出本行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困惑,提出相关建议供相关部门和领导参考,得到了相关部门和领导的高度重视。在《政府工作报告》和《南昌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征求意见座谈会上作《强化首位担当 加快打造“南昌样板”》主题讲话,为南昌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助力!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