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喜讯!公路工程集团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顺利通过住建部重新核定
发布日期:2021-12-02

11月11日,在交投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公路工程集团党委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路工程集团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和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重新核定,公司制改革的最后一项艰巨任务顺利完成,为公司制改革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变更后的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证书及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证书

今年6月,公路工程集团顺利完成了公司制改革,正式更名为广州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改制更名后,公路工程集团党委再接再厉,继续大力推动后续各项工作。作为交投集团施工板块的骨干企业和广东省唯一一家拥有公路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地方国企,公路工程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特级资质重新核定工作,研究部署了一系列重要举措,为确保改制更名后特级资质能够顺利平稳通过重新核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01

未雨绸缪,提前布局

系统把握申报工作流程


资质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做大做强的必备法宝。在2020年接到市国资委的转企改制通知后,公路工程集团党委立即组建工作专班,成立资质重新核定工作组,提前布局公司制改革后资质重新核定的工作,由主要领导牵头在改制过程中同步推进资质重新核定工作,全面梳理住建部核定条件、流程,通过电子试申报不断完善申报操作,先后召开资质管理工作会议20余次,把资质重新核定工作落细落实。


02

方案先行,分工合作

建立协同高效工作机制


资质重新核定工作涉及面广,资料庞杂,核定难度大。为此,公路工程集团专门制定了《企业改制后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重新核定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时间节点,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工作组成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形成了协同一致高效运作的工作机制,资质重新核定工作快步推进。


03

坚定信念,稳扎稳打

攻坚克难确保通过核定


资质重新核定的申报工作,须在公司制改革工商注册变更后的1个月内申报。公路工程集团在6月1日完成工商注册变更后,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的巨大压力。在公路工程集团党委带领下,全员上下一心,以必胜的信念,克服重重困难,在6月下旬完成组卷终稿,6月30日正式向省住建厅、国家住建部提交资质重新核定资料,顺利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并在今年11月11日顺利通过国家住建部重新核定,为下一步应对国家住建部综合资质改革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资质重新核定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公路工程集团公司制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了坚实一步。


接下来,公路工程集团将进一步依托特级资质优势,努力完善产业发展布局,拓展新的业务领域,全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朝着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的目标而不懈努力,为落实集团“十四五”发展战略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出更大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