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以史为鉴 勇毅前行|珠实集团党委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30

珠实集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早、抓紧、抓实,通过及时传达部署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专题研讨、畅谈学习心得体会,把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思践悟全会精神上来,为以全会精神引领企业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注入了强大动力。

提高政治站位 及时传达部署

  11月12日,珠实集团党委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现场交流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上,珠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迟军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会后,珠实集团旗下珠江城市服务党委等多家二级企业党组织紧跟步伐,纷纷召开党建工作现场交流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动员部署会,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 组织专题研讨

  为发挥以上率下示范作用,深入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珠实集团党委于11月18日、24日召开两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市国资委有关精神,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中心任务,研究部署集团贯彻落实工作措施。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内涵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贯,推动全会精神在集团落地落实。

  迟军同志对集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压实责任,不断延伸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深度和广度。三是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党的全会精神层层覆盖。四是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活力动力。


注重分享交流 营造浓厚氛围

  在珠实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结合企业实际和岗位实践,深入学思践悟、畅谈交流初步学习感悟和心得体会。


珠实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迟军:打造广州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核心平台

  百年奋斗,荡气回肠!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总结历史、把握当下、展望未来,凝聚了全党共识智慧,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集团各级企业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结合全会精神学习,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的伟力、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光芒,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老城市、新活力”,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上;要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寻找谋事之策、凝聚干事之智、汇集成事之力,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珠江租赁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瑜: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幸福安居

  在“十四五”新征程上,珠江租赁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使命,扛起重担,擦亮“幸福安居有我”党建品牌,唱响“安居好声音”,输出“安居好经验”,发挥广州市住房租赁保障事业主力军作用,助力实现人民群众住有所居、住有所乐、住有所为。


珠江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强:科技赋能 智慧建造

  作为老牌国有建筑企业,珠江建设将以改革创新为内生动力,坚持“一体化”“资本化”“智慧建造”“科技赋能”“差异化竞争力”“双碳”等关键工作思路,不断增强工程服务专业优势,全力向智慧建造服务商转型,全面提升公司竞争力、影响力。


珠江健康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助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

  珠江健康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要求,聚焦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拓展形成集医院、养老机构、颐康中心、护理站等医、康、养三位一体业务版图,助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城更集团董事长、党总支书记答恒诚:助力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

  城更集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推进公司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抢抓广州城市更新重要机遇,系统塑造城市更新核心竞争力,切实提升智慧城市综合运营服务能力,助力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


珠江文体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超佐: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事业

  珠江文体将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通过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优化战略规划,加快业态转型升级和深化资本运作,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推进全民健身、体育强国事业的发展答卷。


珠实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熊爱军: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践忠诚,高质高效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把握精髓,做到融会贯通。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


珠江城市服务团员青年周思贤: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昂扬的精神奋进赶考路,充分发挥青年团员“生力军”“后备军”的作用,力做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的先锋青年,为谱写珠实集团“十四五”蓝图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珠实集团党委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只争朝夕奋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力以赴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加快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珠江之力”,奉献“珠江之智”。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