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迈进新征程,奋进正当时——中建七局各单位党委书记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中建七局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今天,让我们走进第一巡回指导组联系单位,听一听各单位党委书记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受吧!



中建七局副总经理,地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伟民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把党带领人民创造伟大成就的过程及精神凝练为32字:浴血奋战、百折不挠,自力更生、发愤图强,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


当下,“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收官,在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上,我将带领地产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持续发扬伟大成就精神,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抢抓行业发展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1112”总体发展思路,坚定发展绿色地产开发+智慧综合服务“双核驱动”的业务体系,持续提升投资拓展、营销去化、开发运营“三项核心能力”。以财务为支撑、以体系为保障、以风险防控为底线,拓展优质项目、攻坚存货去化、提升运营品质、加强财务引领、升级物业服务、优化企业治理、化解重大风险。以改革推动管理结构优化,释放管理效能;以创新深入服务国家战略,开辟新的市场竞争赛道。以善作善成的拼搏姿态、决战决胜的战斗意志,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抓牢行业结构性机会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把地产集团打造成为“绿色住宅行业引领者”。


中建七局副总经理,中建海峡党委书记、董事长  林向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全会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重大课题,必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发挥重要引领作用,也为我们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提供了方向指引。


领会精神实质,牢记“国之大者”。中建海峡一路走来,正是得益于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坚持把企业成长发展融入国家建设、改革、发展历程。我们要认真研读全会文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不断做强做优企业。


当好先锋表率,掀起学习热潮。我将带领中建海峡全体干部职工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上作表率,结合“讲双课、四必做”和“项目工作日”等工作,带头到基层一线宣传宣讲;要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上作表率,研究推出精准、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锚定奋斗目标,坚持奋发进取。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纵深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坚持冲刺十强目标不动摇,深化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各项工作“收好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司翔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百年历史的里程碑,也是我们党新征程的动员令。要求我们必须用百年党史智慧来鼓舞斗志、凝聚力量、推动工作,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精彩答卷。


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全会明确提出“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央企党员干部,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明晰形势判断、提升战略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基层党组织、每名党员。


认真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夯实管理根基。回望百年赶考路,党的百年奋斗史总结出的“十个坚持”深刻揭示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将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奥秘,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方公司唯有循势而变、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将宝贵经验运用到提升企业管理能力和管理效能中来,持续打造“六个南方”拳头优势,才能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再创新业绩、再展新作为。


全面推动企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增强发展后劲。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因为党总能在重要历史关口做出正确决定,指引正确前进方向。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前沿阵地,聚焦工程局的部署和期待,南方公司将持续秉承敢于“下深水、涉险滩”的干劲和韧劲,不断拓展和优化市场布局、突出提升运营品质、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确保全面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为工程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更大的南方力量。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