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牢记历史,不忘使命,自强不息,强国富民——宏达党支部举行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7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宏达党支部于11月13日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活动,组织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博罗县罗浮山参观东江纵队纪念馆。

    东江纵队纪念馆,坐落在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朱明洞景区内。于2003年12月1日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之际,在罗浮山下建成。馆内展示了500多幅真实的历史照片,陈列了98件文物(主要是东纵战士生活用具)以及缴获的武器、东江纵队《前进报》印刷机、东江纵队和粤赣湘边纵队当年出示的布告等,集中展示了10位英雄人物和5个英雄集体的光辉事迹。

    通过观展和纪念馆工作人员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东江纵队的发展历史,东江纵队是华南抗日战场一支坚强的武装力量,在抗日战争中接连收复失地,并取得了营救文化界人士和爱国民主人士等重大胜利,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和解放广东全境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宏达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在赖志文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交流了这次活动的心得感受。正如张全喜副总裁在纪念馆的留言:“牢记历史,不忘使命,自强不息,强国富民”;这也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诠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站在下一个百年发展的新征程上,更应该学好党史,把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奋斗前行。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