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1项国优金!19项国优奖!中建二局“年终奖”真扎实!
发布日期:2021-12-10

喜报到!

2020-2021年度

第二批国家优质工程奖入选工程名单

今日正式揭晓!

中建二局再获20项国家优质工程奖

且是中建系统内唯一一家

连续3年斩获国优金奖的单位

至此,中建二局累计荣获

鲁班奖、国优金奖及国优奖工程总数213项

快让超超带你一睹获奖项目的风采吧!


国家优质工程金奖

北京新机场工程(航站楼及换乘中心、停车楼)

位于大兴机场航站楼北侧

北京新机场工程(航站楼及换乘中心、停车楼)项目的两座停车楼沿中轴线对称布置,与航站楼共同组成凤凰展翅的总体构型。停车楼包含停车楼地下一层,地上三层,总建筑面积27.2万平方米,主要由停车区、服务区、制冷站三个功能区组成。停车楼设有AGV智能机器人停车、车位引导、寻车等系统,智能化程度高。


华北公司参建

国家优质工程奖

01 华联城市商务中心(T103-0116地块)总承包工程

位于深圳市南山核心区


华联城市商务中心(T103-0116地块)总承包工程致力于打破传统写字楼严肃桎梏,铸造现代化商务精品工程。建设完成后有利于改善周边城区环境,促进城市功能提升,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一公司承建


02 南京理工大学体育中心工程

位于南京市紫金山南麓


南京理工大学体育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为2.21万平方米。项目包含比赛馆、训练馆、排球馆等功能间组成。项目屋面由钢结构桁架组成,桁架跨度达42米,总重量1500吨,在施工过程中,项目运用“大跨度方管桁架累积滑移施工技术”实现大跨度钢结构整体滑移精准就位,同时该项技术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二公司承建




03 南京国际健康城实验学校


 

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


南京国际健康城实验学校项目总建筑面积为8.1万平方米,包含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楼、宿舍楼以及体育馆、操场等设施,可同时容纳2000名学生。项目预制装配率高达51%,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运用微重力补浆装置,实现预制柱灌浆质量一次成优,产品百分百合格。


二公司承建




04 深圳国际交流学校建设项目总承包工程


 

位于深圳市福田区


深圳国际交流学校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0.3万平方米。该项目地上共3栋塔楼,分别为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半地下室一层为入口办公室、多功能厅、食堂。项目总体设计风格绿色、环保、现代、简约,学院可容纳学员超过两千人,为深圳提供更多国际教育学位,对深圳市乃至广东省“软实力”的提升起到促进作用。


二公司承建




05 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


 

位于合肥市新站区


合肥特殊教育中心北校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60715.85平方米,主要为教学用房、食堂餐厅、图书馆、宿舍、浴室、会议室、办公室、培训室、书库、篮球场等功能性用房。该学校办学规模规划能达到1100人左右,为更多残障孩子解决求学后顾之忧,保障全市残障儿童少年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利于进一步实现教育公平。


三公司承建




06 甘井子区体育中心配套三期宗地A区


 

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85万平方米,包含23块高标准球场以及5栋高规格多功能配套楼体。项目获得国际足联足球人工草坪质量与安全认证体系中的最高级别认证FIFA Quality Pro,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后,将能够一次性容纳5000人观赛,并能够同时满足约600名运动员、教练员的训练需求,将作为“世俱杯”及“亚洲杯”的主要训练场地,为东北地区的“绿茵梦想”提供绽放舞台。

四公司承建、安装公司参建


07 铜陵万达广场项目

 

位于铜陵市核心城区


铜陵万达广场项目是铜陵市重点工程,工程规划用地4.8万㎡,总建筑面积12.8万㎡,地理位置优越。周边政务,教育,金融,住宅及交通配套设施齐全,铜陵万达广场项目改变了铜陵市的原有商业格局,成为新的铜陵城市中心。


华东公司承建、安装公司参建




08 景德镇学院搬迁工程

 

位于景德镇市浮梁县


景德镇学院搬迁工程是中建二局在景德镇实施的首个EPC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共包含公共资源共享区、教学科研区、生活后勤服务区、体育运动区四大区域,建成后满足1.5万名师生的教学、科研和生活需要,是一个完整的大学校园建设工程,将成为江西地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业开发的创新高地。


华南公司承建





09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项目三区施工总承包10栋


位于深圳市高新技术园南区


深圳湾科技生态园项目三区施工总承包10栋项目位于有“南硅谷”之称的深圳高新技术园南区,总建筑面积31.1万平方米,地下三层,地上由一栋170m、一栋130m办公塔楼及10层裙房组成,是集研发、商业、写字楼等众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建筑群。


华南公司承建




10 酒店(自编号JD-1栋)


位于广州市花都区


酒店(自编号JD-1栋)项目(广州融创文旅城酒店群)由1座六星度假酒店,2座五星度假酒店组成,融合了浓浓的岭南风情与世界级的创新技术。在星夜湖景下,星级酒店群透过斑驳的灯光轮廓,大到西关建筑形制、民国风貌,小到满洲窗、镬耳墙等地域元素,表现出岭南独有的自然古朴味道。


华南公司承建、安装公司参建




11 临桂万达广场01号楼


 

位于桂林市临桂区


临桂万达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30055平方米。项目规划01号楼为3层商业楼(局部4层),高度为20.90m,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开业,成为桂林市临桂新区的新地标和商业中心,为临桂新区创造大量就业岗位,加快片区城市化发展,带动片区功能全面提升。


华南公司承建





12 重庆首创奥特莱斯项目



 

位于重庆市巴南区


重庆首创奥特莱斯项目的建筑面积为12.77万平方米,整体以欧洲小镇风格为主要建筑形态,外立面融合意大利时尚理念,运用丰富的建筑色彩与流线造型打造出罗马式建筑造型,是一座集旅游、购物、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国际化购物圣地。


西南公司承建




13 兰都荟商业中心A3地块工程


 

位于昆明市西山区


兰都荟商业中心A3地块工程建筑面积为13.16万平方米,整体设计采用涂料+石材+玻璃幕墙,突出商业景观与城市功能和谐统一,富有层次感的立面效果与眠山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充分展现出昆明特有的山水城市时尚风貌。项目为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公寓、办公等全业态为一体的一站式购物消费广场。


西南公司承建




14门诊医技病房综合楼等 4 项(北京市垂杨柳医院改扩建工程)



 

位于北京市朝阳区


该项目是东南部医疗中心、南部医联体核心医院、医养结合联合体的牵头医院重点打造的政府工程项目,是北京市东南部唯一一所综合性医院。扩建后的垂杨柳医院建筑面积约为10.97万平方米,床位将增加至750余张,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可有效缓解朝阳区东南部地区百姓就医需求,为周边近百万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华北公司承建




15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行本部综合业务楼



 

位于郑州市金水区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5216平方米,建筑高度137.9米,地下3层,主楼34层,裙房4层,涵盖了营业大厅、档案室、会议室、多功能厅、办公用房、设备用房、车库、战时人防区、避难区等功能房间。该工程自建成以来,助力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 “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落地,以金融科技“赋能”民生,助力河南金融发展。


华北公司承建、装饰公司参建




16青特万达广场项目



 

位于青岛市城阳区


青特万达广场项目总建筑面积为11.77万平方米,工程地下2层为设备用房、超市及地下车位,地上4层,局部5层为商业用房,包含超市、百货、娱乐、电玩、影城、餐饮等业态,是融合商业、娱乐、文化、休闲等于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对拉动地方经济增长、满足市民消费需求、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高城市品位发挥重要作用。


北方公司承建、安装公司、装饰公司参建




17成都融创文旅城E-4、E-5地块商业及旅游配套开发建设项目(成都文旅城水雪综合体)


 

位于都江堰市玉堂镇


成都融创文旅城E-4、E-5地块商业及旅游配套开发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为36.76万平方米,主要为主题娱乐业态和停车楼组成,是集商业和游乐一体的大型综合体,由娱雪乐园,水乐园,停车楼三大三体建筑组成。


一公司参建




18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


 

位于南京市江宁区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完成后,T1航站楼总建筑面积15.94万平米,其中新建面积4.57万平米,近机位由13个增加到18个,自上而下共设有6个楼层,分别是办公层、出发夹层、出发层、到达夹层、站坪层、地下机房共同沟层。与T2航站楼形成“双航站楼模式”,最大限度提升航站区使用效能,优化旅客出行体验,大幅提升南京在长三角机场群地位。


安装公司参建




19 南川区泽京·第三大道A地块29号楼


 

位于重庆市南川区


该项目建筑面积7.82万平方米,建筑高度23.7米,由三层车库及四层商业组成,是一个集休闲、购物、娱乐为一体的大型多功能、现代化、综合性公共建筑。其设计以“印象南川”为主题定位,运用城市自然元素---杜鹃花海,突出巴渝特色。提取金佛山连绵起伏的山脉轮廓曲线形式,对杜鹃花纹进行艺术解构与重组。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