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宏达建设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后,宏达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

学习会由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张成渝同志主持,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基础上,从《决议》的产生背景原因、重点研究内容、学习把握要点、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解读。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两个确立”重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作了系统辅导。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聆听者精神更加振奋、信心更加充沛、信念更加坚定。

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紧抓思想引领不放松,宏达党支部随后组织了广大党员群众走进影院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观看过程中,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大业在艰苦危险环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的勇气、智慧,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感染了大家,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工程咨询与设计事业部郑文盛:从电影看到的是千千万万舍生忘死的战斗英雄,他们是那么朴实,充满了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电影中主人公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缩影,为了下一代不再打战,毅然登上赴朝的战场。主人公伍千里一次次看家乡的地图,都是对亲情的不舍,对家乡的眷恋,身上时时刻刻带着画红色方框的七连名录本子,红色方框里面的是死去的战友,承受着身体的伤病和战友逝去的悲伤,却像一把尖刀勇敢捅向美军的咽喉,这种保家卫国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行政综合部郑健说:71年后的今天,我们对英雄先辈表达敬意的方式就是重温和铭记。唯有不遗忘,才能珍惜先辈用鲜血生命带给我们的美好生活。全咨与代建事业部杨秀华:雷公开着载有信号弹的车,浑身鲜血却依然坚持前行到最后一刻,场面何其悲壮,雷公死前也有害怕、哆嗦,但是为了胜利,他勇敢牺牲自己生命。岁月静好,都是英雄血泪换来的。

观影活动结束后,宏达党支部党员、集团总裁张萌表示,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紧密团结党员群众,将党的指导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