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广州建筑梁湖清受邀参加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日期:2021-12-10

11月27日至28日,“2021亚洲青年领袖论坛”在广州南沙盛大举办。本届论坛以“致力开放创新,聚合青年力量,共建亚洲新未来”为主题,邀请约300位亚洲各国青年领袖,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广州建筑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受邀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发展”主题论坛上,梁湖清同志发表题为《大机遇 大优势 大未来》的主旨演讲。梁湖清同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庞大的经济体量充分说明湾区市场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建筑业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支柱产业之一,现在面临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形势,特别是当前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规模的不断扩大为粤港澳大湾区建筑业发展带来了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粤港澳三地建筑企业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交流、加强合作,在助推大湾区发展的同时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和价值提升。


随后,梁湖清同志从建筑行业视角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独特的区位、政策和科技优势。他指出广州建筑将充分利用大湾区优势,打造万亿级建筑产业链“链主”企业;借助大湾区科技资源禀赋,推动成立广州建筑数字建造研究院,赋能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梁湖清同志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特别是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的战略节点,有着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广州建筑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将紧紧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通过大力开拓市场、发展装配式建筑、强化科技创新等助力建设活力湾区、绿色湾区、智慧湾区,并不断加深与亚洲优秀杰出青年的友好合作,为共同为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