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国家级荣誉!中建八二再获四项鲁班奖
发布日期:2021-12-16

近日,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了2020~2021年度第二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获奖名单,公司再获4项鲁班奖(3个主承建,1个参建),至此,公司共获得39项鲁班奖,彰显了强大的综合建造实力。

济南轨道交通大厦项目

▲主承建

总建筑面积约16.5万平方米,地处济南CBD核心区域,是济南轨道交通列车运行、电力供应、车站设备、防灾报警和票务管理进行统一调控的监控中心、指挥中心和协调决策中心。



BIM引领,打造济南“地铁大脑”


针对场地狭小、深基坑施工、多部位高大空间结构等施工难点,运用BIM技术,提前策划,优化施工流程,保证高效建造;注重细节提升,管线排布科学,管道保温密实,高低压配电柜排列整齐,箱柜内接线规范。



绿色建造,助力环保低碳运营


采用“三星级” 绿色建筑设计,屋面多处设置大型自然采光屋顶,与室内灯光照明巧妙结合,裙楼屋面光导照明与采光鱼池巧妙结合;共推广应用了环境保护技术、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地技术等共计39项。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

▲主承建

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是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主会场,是满足前海及粤港澳大湾区商务、政务、国际交流等需要的高端专业复合型会议场馆。



技术创新,筑造精品工程


运用BIM+装配式、3D扫描、数控加工,实现信息化管理、装配式建造,采用图表结合、动画模拟、现场操作等方式进行交底,确保一次成优,推广应用住建部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7版)中8大项30个子项,自主创新技术14项,绿色施工技术41项。



多措并举,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场设置了4种备用电源方式,确保供电可靠;扩声系统采用世界顶级线阵列音箱,达到央视转播标准;会议各环节系统控制台均为双机热备,实现毫秒智能切换;后台设备底部采用浮筑地台+弹簧减震器支撑,空调风管使用消音材料进行包裹,且机房的墙面均为吸音材质,确保了会场音质高质量传输。


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理用

景观及亮化工程

▲主承建

全长17.25千米,其中凌铁大桥至葫芦鼎大桥段由公司承建,全长2.63千米,是国内首个“治水、建城、为民”的生态环境治理工程。


生态修复,打造海绵城市

采用3Dmax园林景观虚拟建造,确保绿化种植层次丰富多样:6800余株王棕、凤凰木等乔灌木树冠优美,6.5万平米地被花卉叶簇丰满,7.4万平米草坪郁闭度达99%;海绵城市雨水花园功能完善,实现滨江公园与自然湿地完美结合。




古建复原,实现新旧融合


复原了洋关码头、关务署等古建筑,重现了南宁市洋关文化历史景点;尊重民俗,为百年古树改道,新建的洋关桥与周围环境相辅相成,钢结构连廊可遮阳避雨,供市民休憩,新景旧观融合一体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盛景。


西安奥体中心项目

▲参建

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公司参建其智能化工程,它是国内首座“5G+智慧”场馆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主会场。


多项“黑科技”,助力智慧奥体

创新应用了多项“黑科技”,除视频监控、入侵报警系统外,优化了视频分析系统,增设AI智能摄像机,实现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功能;配备了国内领先的无人机防御系统,可360°对入侵无人机全方位的探测与反制,形成巨大的“空中护盾”。


5G+WI-FI6,实现融合互联

智能化工程应用了信息化应用系统、智能化集成系统、信息设施系统、建筑设备管理系统、公共安全系统、机房工程六项国际先进的尖端智能化系统及63项子系统,并协助三大运营商,实现三网的5G传输信号全面覆盖,创新应用了WI-FI6系统,实现一场两馆的网络全覆盖,实现镜头“无感”切换,保证用户观赛体验及网络使用感受。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