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中铁二十二局集连续中标!“智慧公路”再获订单
发布日期:2021-12-23

近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标浙江绍兴绿云路(凤林西路以北-329国道)智慧快速路工程,这是继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在绍兴建设二环西路智慧快速路改造EPC总承包项目后,在“智慧高架”“智慧公路”领域斩获的又一大订单。

 


今年以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在巩固既有施工优势基础上,加大新兴市场开拓力度,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业务,已相继中标数十个新兴产业项目,涵盖智慧停车、生态环保、装配式建筑等多个领域。特别是近期中标萍乡市应急医疗救治大楼建设项目,首次进入医院建设市场,正式切入医疗板块赛道。新兴产业日益成为集团公司重要经营支柱。

就如何培育稳增长、提效率、增效益的新动能,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从不断加强经营工作基础建设入手,做实集团总部、区域指挥部、工程公司及项目部四级联动,先后下发《关于继续实施加大经营承揽奖励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经营工作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召开经营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全面提升经营工作效率打牢根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提出,以“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强化理性经营、协同经营,在中国铁建“五必须”“六不揽”“七严禁”准则框架下,持续开拓“三大”订单,区域经营、滚动发展效应明显。

 


同时,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顺应竞争环境变化,积极推动全产业链项目的深度培育和项目落地。在重庆市传感器特色产业基地项目建设中,面对工期由3年压缩至9个月的紧张局面,他们创造了10天完成一栋厂房土石方工程、53天完成封顶、平均6天一层楼封顶的“铁建速度”。中国铁建新兴产业、新兴业务发展推进会实地观摩了这一项目。在重庆北碚缙云山黛湖综合整治提升项目中,借助中国铁建生态环境治理全产业链优势,他们为黛湖量身定制了“山地溪塘复合生态系统”的铁建方案,将缙云山打造成为“网红”景点,获评“成渝双城经济圈生态示范基地”。

近期,集团公司掀起了一波经营小高潮,连续斩获包括浙江绍兴绿云路智慧快速路在内的多个大订单,共涉及四个工程板块、四个区域指挥部,地理位置上覆盖了中原、华南、华东以及东北地区,全集团经营承揽工作呈现四处开花的良好态势。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