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广州建筑召开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3

为进一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州建筑召开2021年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总结2019至2020年度科技工作,布置重点科技工作任务,表彰优秀科技成果。广州建筑党委书记、董事长梁湖清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广州建筑领导班子成员、总部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在集团八楼礼堂参会,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技术部门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参会。

PART 1

会上,广州建筑总工程师唐孟雄作了题为“坚持创新驱动 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总结集团2019-2020年度科技创新经验,理清“十四五”规划科技创新思路、明确2021-2022年科技创新目标任务。随后,广州建筑总经理张宇江宣读了“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关于2019-2020年度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PART 2

梁湖清同志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科技创新一线,为集团科技进步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梁湖清同志作了题为“强科技 重创新 创一流”的总结讲话,他回顾了集团自2019年以来在装配式建筑、数字建造、新材料研发、新设备制造等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实现了市场、现场和技术的齐头并进,为集团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梁湖清同志在肯定过去科技创新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集团仍存在研发费用投入比重较低、科技创优能力不足、高素质科研创新人才缺乏等问题,并提出下一步科技创新工作思路和要求。一是着重打造省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二是加强国家级和省市级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及引进。三是加快装配式基地及装配式技术体系建设。四是积极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建筑技术创新。五是加强新型绿色环保建材研发。六是完善花卉产业链上游育苗、种植等环节,建立数字化信息系统。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0年,同时持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建筑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和市政行业甲级设计资质,业务范围基本覆盖建筑行业及其相关配套产业链。在2021年,广州建筑跻身世界500强企业第460位、中国企业500强128位,成功进入世界建筑企业第一梯队,华南地区首家跻身世界500强的建筑企业,全国第二家入列世界500强的地方国有建筑企业,综合实力居华南地区建筑业企业之首。现有高新技术企业41家、研究院2家、甲级设计院7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2个、国家级工程分中心1个、省级工程中心16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1个。其中,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01年11月由国家人事部批准设立,为当时广东省建筑施工类第一家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