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中建四局丨奏响湾区交响曲!南航GAMECO三期18号维修机库正式落成
发布日期:2021-12-23

12月21日

屋盖投影面积

华南最大、亚洲第三大的

广州白云机场南航GAMECO三期

18号维修机库工程

正式迎来落成仪式

四方齐聚庆落成

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颖湘,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陈维,GAMECO总经理Norbert Marx,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建清,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义俊,中建四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贺婷,中建四局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军等政府单位、行业代表相关负责人共同参与落成仪式,共同“建”证这一重要时刻。


马义俊与各政府单位、行业代表共同为醒狮点睛,并推杆开启机库大门,标志着GAMECO三期机库工程正式启用。


,时长03:32

/ 南航GAMECO三期机库全建设过程纪录片 /



奏响湾区发展交响曲

▲ 南航GAMECO三期维修机库内部实景图

自2019年5月起,这里回响着飞机引擎声、砼罐车浇筑声、钢结构焊接声,交织成抑扬顿挫的湾区发展交响曲。


前奏

 16次“回炉重造”的总进度计划


每首交响曲均由起承转合组成

进场伊始 

GAMECO三期机库的前奏就先声夺人

中建四局以高起点、高标准筹划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 项目团队每日勘探

进场之际,项目团队第一时间把大目标梳理成一个个小目标,把大困难拆分成一个个小问题。首先提出问题,其次提出要求,然后梳理标准与流程,最后通过拟定《跟踪表》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实时跟踪,保障每个问题闭环。每天一碰头、每天一总结,坚决把问题解决于现场,杜绝悬于口头、纸张。


▲ 项目前期“每日碰头会”

经过整体努力,历经16次的修改、讨论,项目用进度作为基调,通过目标分解、困难拆分、标准落实的快板,确定了科学合理、符合实际的总进度计划,制定出了交响乐的“第一乐章”。


交响

“亚洲第三大”整体提升


一首交响曲最激动人心

便是其高潮的升调

2020年9月20日

随着钢结构屋盖以10米/小时的速度

平稳提升就位

屋盖投影面积

华南最大、亚洲第三大的

维修机库项目正式封顶


此次大跨度钢结构机库整体提升施工,将钢结构在低位进行全部组装成型后,再利用“液压同步提升技术”将组装完毕的结构整体提升到位,可减少在高空拼装焊接带来的安全危险,避免高空焊接的质量缺陷,节约大量高空支架与大型吊装设备。不管是前期设计深化、预拼装,还是施工期间对变形、应力应变、荷载、温度等的监测,相关技术均在国内领先。


▲  机场钢结构实景图


和弦

央企责任奏出“金色回响”


每一首曲

都有它贯穿始终的经典和弦

正如GAMECO三期机库项目建设中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

秉承央企担当使命的初心


▲ 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国土规划和建设局表彰为“先进项目”

2020年疫情稳定后,这个关系到航空枢纽建设的项目重启,受到来自社会方方面面的关注。项目积极响应广州市复工复产“十项行动”,结合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主动作为,扎实做好防疫监督工作,全力保障基层防疫达产“两手硬”、“双提升”。

乘风云霄 启航未来

中建四局将立足新发展阶段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在粤港澳大湾区持续奏响

幸福空间交响曲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