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扎码”“拆码” 广州市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防疫码”
发布日期:2022-04-19

4月10日晚,为防疫,市政机施的队伍又奋战了一夜......

晚上7点,正是大多数家庭的晚餐时间,公司接到了上级紧急任务,市政机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世辉,党委副书记庞超,副总经理赖见吾收到应急命令后赶赴白云区政府,靠前指挥,迅速调配人员、水马等资源。在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以第二分公司、第三分公司为主的抢建队伍到白云区政府集结完毕。

4月11日凌晨1:00时,公司领导带领15名管理人员、50名工人与水马等正式进场,开始抢建机场高速黄石入口到黄石东路路段约400米左右的硬隔离围蔽。这边,第二分公司李德山、何晨飞、陈燕双等在协调搬运水码、围蔽;那边,第三分公司刁杰、刘斌、朱磊、张名敬、郭奕鹏、陈俊宇等协调交通、协调水车进场、指挥工人施工......

还有一个夜幕下的“奔跑侠”,他就是吴浩员。在运送物资的过程中,由于道路堵车,部分物资无法进入。为确保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吴浩员来回奔跑3公里,为施工现场送去了一捆捆扎带、老虎钳和车辆通行证等。

直到4月11日凌晨2:00时,随着一声“所有水码注水完成”,宣告市政机施公司负责的400米“红色防线”正式上阵,担当他的防疫使命。

4月11日凌晨2:30时,正准备收尾后离开的市政机施人,临时接到了新的任务:原地待命,等其他所有队伍完成围蔽后负责拆除端头,恢复主干道交通。于时,在清风徐徐的暮色中,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刁杰带着管理人员朱磊、张名敬、郭奕鹏以及20多名工人开始了宁静夜晚的“守候”,又困又累的他们“人码相依”“路边排排坐”......稍作休息。

当负责围蔽的所有队伍完成任务退场,市政机施公司的队伍,行走于机场路主干道上的匝道间近2公里范围内,在黎明中迎来天亮,拆除主干道上的铁码和端口水码,人工 “背运”......至上午9时多,大家全面完成2个匝道铁码和端头水码的拆除任务后才离开,主干道恢复通行。


|来源:广州市市政工程机械施工有限公司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