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雨中的守护!中建四局一公司连夜筑起10公里“护城墙”
发布日期:2022-11-08

没有人能百毒不侵,热血可以融化恐惧

没有人是生来的勇者,是责任催促重装上阵

经过连日战疫

花都疫情总体平稳向好

在人们都在向着平安之处奔跑时

广州分公司“精诚”志愿者再次逆行

11月4日凌晨细雨绵绵

公司连夜筑起约10公里战疫护城墙

完成一场雨中的守护

 

连夜征调 一呼百应

 

11月3日23时40分从项目出发,次日0时20分集结准备,乐同安置区项目负责人陈锐顾不得片刻休息,紧急赶往花都融创A区支援,而这已经是陈锐带领乐同安置区项目团队在11月3日当天,连战育才学校水马拆除、高新技校水马围蔽后的第三个任务

“机场三期安置区项目70人 、中建百花城项目40人、花都汽车城项目35人、 信达珺悦蓝庭项目25人、前进安置区项目14人、三华安置区项目12人、乐同安置区项目10人、公安二期项目10人。” 

手机消息不断,三华安置区项目负责人杨博文紧急发布“召集令”。一呼百应、八方来援,不到一个小时,二百余人的队伍迅速组建完结。


雨夜守护 筑立防线


 

 

雨脚密,风声疾。在花都融创A区,5个项目的80余名“精诚”志愿者顶着深夜的冷风,坚守在雨夜中,守护平安花都。

三华安置区项目张敏杰已分不清脸上是雨水还是汗水。“有任务就马上出动。有时候凌晨一点多,有时候凌晨三点多,晚上不敢熟睡。”张敏杰说道。白天黑夜超负荷的轮轴转确实疲惫,但只要电话响起,就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4日凌晨1:30,人员、物资全部抵达现场,来不及休息的志愿者克服身体的疲惫和困倦,披雨衣、戴口罩、拿扎带,争分夺秒,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开始搬运、绑扎、注水。

风雨中,花都汽车城项目负责人李金洲、信达珺悦蓝庭项目负责人周而卓起战疫榜样,化身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守夜人”,带领志愿者们双手扛起比身体还大的水马,用一个个挺立的水马“红砖”构筑花都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4日早上11:30,圆满完成花都融创A区4公里围蔽任务。


 

百炼成钢 战无不胜

自10月12日花都疫情以来,搭设应急隔离围挡,已是广州分公司“精诚”志愿者们的家常便饭,而在每一场重大紧急任务面前,白云机场三期(龙口-小布)安置区项目负责人周波几乎无一缺席

“机场三期安置区项目、中建百花城项目信达珺悦蓝庭项目负责白鳝塘封控点。”明确任务后,周波同中建百花城项目负责人罗五龙、信达珺悦蓝庭项目负责人周而卓一起、投身前线,从4日凌晨1点坚守到清晨8点,圆满完成约5公里的水马围蔽任务。

“要立即转战石岗村。”早上6:30,正在白鳝塘封控区完成施工收尾工作的罗五龙收到紧急支援消息,顾不上休整,随即带项目团队再赴一线。

接连两战,坚守11个小时,每一位志愿者的体力都飚到了极限,然使命当前,绝不言退。4日中午11:30,顺利完成石岗村1.5公里围蔽任务。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