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使命在肩】疾风知劲草 烈火显真金——珠江建设支援海珠区凤阳街道鹭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2-11-11

10月以来,面对广州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珠江建设党委闻令而动,组织抗疫突击队77人次前后参加了4个服务点疫情防控工作。其中,10人抗疫突击队深入海珠区凤阳街道鹭江社区,为海珠区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做出贡献。

逆行:在雨夜中亮起闪亮明灯

        在最关键的时候展现无畏的勇气。抗疫突击队到达集合地点后,4名队员立刻放下行李,连夜开展支援工作。近日,恰逢台风天气,队员们在雨中集结,里面是汗水,外面是雨水,他们如同夜里的明灯,照亮周围的一片黑暗。在凤阳街道辖内,主要是中大布匹市场及制衣厂等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人口密度大、楼栋间距狭窄等情况导致通风不畅,给防控工作带来挑战。突击队“兵分两路”,采取“两班倒”模式,轮番深入村里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和配送物资。连日来,抗疫突击队累计协助开展核酸检测近3700人次,协助配送生活物资近4700份,协助收集网格区域内人员居住信息近1300条,协助搬运水马39个。

迎难:通力协助社区转移居民

         在最紧张的时候展现最强的行动力。11月4日,天气温度开始下降,抗疫突击队迅速集结,顶着大风全力配合鹭江社区居民转移工作。“走,我们负责这三层,动作要快!”突击队员们紧张有序地协助居民搬运行李、登记信息。同时做好答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突击队员介绍到,“由于居民排队等候的时间比较长,有些居民情绪稍显烦躁,突击队员便积极做好居民们的情绪安抚工作;另外,对于孕妇、老年人、等人群的特殊需求,我们也积极给予帮助。”目前,突击队员协助社区转运群众300多人,为全面完成本次居民转移工作贡献力量。

暖心: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在最特殊的时刻体现最忠诚的担当。在社区中,居民郭女士的孩子不足2岁,出现了腹泻肠胃等不适病症,家中并没有备用药品。95后宝妈担任突击队队长的江楚琪,在接到求助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把药品、生活物资送至郭女士手中,郭女士连忙道谢,眼里已是热泪盈眶,宝宝的病痛得到及时救治。在居住条件简陋、人口密集的环境下做好封闭管理有着特殊困难,突击队员们忙而有序,每天穿街走巷,奔走在配送物资的路上。他们说:“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群众解决最急难的问题得到解决,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