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EMPC项目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发布日期:2019-09-09

由我会推荐,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大数据云平台的EMPC项目管理系统的研究与应用》成果在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2019年工程建设科技创新大会创新成果展览”上展示。该成果综合运用BIM、大数据、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研发了EMPC(工程总承包管理模式)项目管理系统,可实现项目从设计、制造、采购、施工到运维的数字化交付和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管理。

一、研究成果及创新点

1)综合运用BIM、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信息技术,研发了EMPC项目管理大数据云平台,实现从设计、制造、采购、施工到运维的数字化交付和全生命周期的信息管理。

2)研发了基于BIM的项目进度控制系统、基于BIM平台的机电工程劳务管控系统,基于B1M的网格化施工现场派工单系统、项目进度管理系统,基于BIM的PDCA管理系统,工人教育云课堂平台等软件,实现了基于BIM平台的生产、施工、进度、质量的建筑项目一体化协调管理。

3)EMPC项目管理大数据云平台成功运用于项目施工管理,在施工过程中发明了自动注浆系统、侧墙台车、楼板台车以及一种用于地铁基坑支撑梁的钢模板体系等专利,形成了一套地铁车站的施工体系及相关工法。

4)EMPC项目管理大数据云平台成功运用于构件制造管理,完善了构件族库,改进了钢筋排布工艺及构件储运方法,降低了构件仓储运输成本。

二、获奖情况

本项目共获得美国专利1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国家软件著作权4项、国家级工法1项、广东省省级工法9项等。

 

三、成果推广应用情况

本研究成果在我司多个市政工程和装配式建筑工程的应用,已获得241.32万元的经济效益,建立了信息智能采集、管理高效协同、数据科学分析、过程智慧预测的EMPC项目管理系统,实现了管理高效、节能环保、绿色施工的管理目标。今后,可在多种类型项目管理中推广应用,推动新型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同步发展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