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高质量发展及基于CIM平台的智慧工地管理现场观摩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17

1月8日下午,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我会主办,广州万科、中建四局六公司承办的“高质量发展及基于CIM平台的智慧工地管理现场观摩交流会启动仪式”在天河区珠江新城的寺右万科中心项目成功召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调研员贺国庆、质安处副处长邓锐强、质安处四级调研员张凌,广州万科工程总监程群、中建四局副局长王国祥,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会常桂枝秘书长主持、会长杨青向大会致辞。

2020年高质量发展及基于CIM平台的智慧工地管理现场观摩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观摩会现场座无虚席

 

会上,我会会长杨青同志在此次交流会上分析国家对于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型智慧城市建造的政策指引和发展趋势,并对提升工程质量和推进智慧工地建设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不忘建筑者“初心”,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二是紧跟国家粤港澳大湾区政策,着力抓好工程质量提升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倡导企业自身进行技术创新和研发,实现CIM智慧城市模型价值。

 

我会杨青会长致

 

市住建局一级调研员贺国庆同志同现场到会人员分享关于如何基于CIM平台,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心得体会。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积极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二是建设智慧城市,逐步完善广州市建设城市信息模型(CIM)平台的推广应用;三是开展工程质量宣传交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贺局还提出希望大家时刻保持与时俱进的意识,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创新,为把我市建筑工程质量整体管理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市住建局一级调研员贺国庆同志总结发言

 

会后,参会人员对项目的BIM模型技术、全景监控与AI识别、智慧管理、工程信息可视化、工程管理可视化等方面进行了观摩。

什么是CIM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