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召开2018年“质量月”广州建筑业创建国家级质量奖项暨新版十项新技术宣贯会
发布日期:2018-09-26


根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全市房屋和市政工程领域“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通知,为夯实质量强市基础,培育行业重视工程质量精神,增强企业树品牌、出精品的质量观念,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于2018年9月25日全天在市政中环大厦小礼堂举办了“广州建筑业创建国家级质量奖项暨新版十项新技术宣贯会”。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电白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建设公司、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   新版建筑业十项新技术内容宣贯与解读;(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吴瑞卿讲授)

二、   国家优质奖工程申报程序和受检范畴;(广州协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覃兵讲授)

三、   鲁班奖工程申报程序和受检范畴;(广东电白二建集团有限公司  高明讲授)

四、   鲁班奖工程土建部分受检准备;(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建设公司吴少平讲授)

五、   鲁班奖工程机电部分受检准备。(广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何国柱讲授)

参加会议的有在穗施工的55家企业,160余人,他们分别是企业的总工、副总工、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以及有意愿创建国家级奖项的企业管理人员和资料员。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专家的讲授通过实例的介绍,突出一个重要中心:要创建国家级工程奖项,企业必须建立一个核心组织,领导挂帅相关部门参与配合,做到前期策划、施工期筹划、申报期筹划的有机统一。工程的“面”、“线”、“细部”都必须做到精益求精,就建筑物而言,必须做到下至地下室设备房、上至天面设备管网,每个细部除了传统工艺,还应有所创新、处处体现科技元素,不得忽视隐蔽工程。

此次会议是我会精心策划的2018年“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18年9月26日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