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 专家评审标准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6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我会开展的建设工程质量评优和安全文明绿色施工工地评选活动需要,今天上午,我会在大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专家评审标准学习”,共有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专家10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本次会议得到了市住建局高度重视,工程质量安全处调研员熊义成到现场指导,我会副秘书长常桂枝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课,我会专家委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委员关而道、覃兵分别就质量评优、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作经验分享。我会副秘书长张江华主持会议。

张江华副秘书长先介绍了我会过往创优工作和近期专家委有关工作,以及近期市住建局发文明确今后不再牵头成立评奖审核工作小组和对评奖工作进行审核,今后,评优工作由我会独立开展。这既是对我会多年来开展此项工作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会一定要在市住建局的领导下,在广大会员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市住建局对行业管理的新要求,和行业发展的新形势,尽快修改完善相关评选工作制度、办法和细则,进一步推动我会评优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会张江华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常桂枝副秘书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课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现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的办会初衷,我们联合会坚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办会宗旨,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把为会员服好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把会员单位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协会工作根本标准。要完成这个使命,建筑业联合会就要组建一支有专业技能、良好素质的专家队伍,依靠行业内的专家,为建筑企业提供技术、经济、管理、法律、政策等方面服务,为广州市城市建设发展做出行业协会应尽的职责。他从评优工作行为规范维度要素、专家评优具备七大特性、专家形象的树立及修身守廉等多方面展开具体详细的讲解和要求。最后强调通过专家队伍的内功修炼再加上外功的历练,确保专家队伍素质得以提高,树立专家的良好形象。

常桂枝副秘书长授课

专家工作委委员关而道就质量评优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作经验分享,专家工作委委员覃兵对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作经验分享。他们将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丰富的工作经验、提炼的工作技巧,在评优评审过程中,专家根据项目进度对现场检查的不同部位、关键的要素,资料检查的核心内容、资料完整性、真实性,最后跟项目交换意见,对项目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评分表打分的把握尺度等方面一一详细作了分享。

专家工作委委员关而道就质量评优检查要点和注意事项作经验分享

市住建局质安处熊义成调研员到场并作讲话。他说:市建筑业联合会举办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文明专家评审标准学习,十分及时,也很有必要,对建筑业联合会积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引导工作,组织各位专家参与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为全市住建系统质量安全工作的发展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向各位专家表达真诚的敬意和感谢。同时,他提出几点建议:一是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的完善;二是以转型发展为方向,服务行业竞争力的提升;三是以规范市场行为导向,引领企业为社会提供优质工程。

住建局质安处熊义成调研员到场并作讲话

最后,本次培训主持人张江华副秘书长提出联合会专家委和各工作委下一步要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要在建筑业转型升级中发挥促进作用,二是在技术创新中发挥好主力和核心作用,三是在规范行业管理中发挥主动作用,四是要在行业自律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联合会将与各位专家一道,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进一步推动联合会的各项评优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广州城建工作再立新功。

会后,专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学习不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对自身的行为修养得到提高,而且在业务知识、为行业提供技术指导方面有了更清晰统一的标准。

今后,我会将继续举办各类的专家培训交流,提高专家的政治觉悟、廉政自律、统一服务标准,使行业服务工作更加的公平、公正、科学。

    本次培训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