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办培训班在我会举办
发布日期:2019-08-20


为提高我市建筑施工企业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效率,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8月20日,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市建筑业联合会承办的 “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资料要点解读”培训会在我会大会议室举办了两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质量安全处吴成勇副处长、我会张江华副秘书长,科技推广与培训部副主任邱俊勇,首次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企业、申请安全生产许可证延期的资料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分别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安全生产许可证相关业务审批工作的陈丰源科长和我会专家委品牌建设与素质提升工作委员会专家何庆华授课,我会行业发展与维权工作部主任关美伴主持。

市住房城乡建委质安处副处长吴成勇作动员讲话

市建筑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张江华致欢迎辞

培训内容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委托广州、深圳实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事项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粤建质〔2017〕206号)为指导,陈科长介绍了安全生产许可证办理条件、基本要求,何工介绍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要点,分享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市住局质安处负责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工作的陈丰源科长介绍安证办理条件、基本要求

市建筑业联合会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专家何庆华分享安证申报要点和常见问题剖析

培训会最后的提问答疑环节得到学员的踊跃参与,在此环节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问得到了解决的方案,培训会上大家交流互动气氛热烈,受到到场学员的一直好评。

会后,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专项培训学习和专家现场指导交流,对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申请办理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下一步我会将按《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办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申办培训班的通知》(穗建质〔2019〕1460号)的要求,继续举办培训,并视报名情况增加培训班举办的期次,坚持为行业提供服务。同时,将汇总建筑施工企业在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方面的疑点、难点和意见建议上报住建局,发挥我会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