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智能建筑产业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30


2020年12月28日上午,由我会发起的广州智能建筑产业学院在广州东华职业学院正式挂牌成立。我会会长杨青、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工程管理与培训工作部相关人员,东华职业学院董事长古惠南、校长杨群祥、副校长张友瑞、学院相关领导,我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市市政集团有限公司、中建四局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建筑湾区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华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金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亿德兴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恒辉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代表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首先介绍了出席挂牌活动的嘉宾代表,并回顾了我会成立广州智能建筑产业学院的历程。

杨青会长分享了当前我市装配式建筑领域发展现状,并在致辞中表示,智能建筑作为科技前沿,是引领建筑产业发展的新兴动能。成立广州智能建筑产业学院是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企合作,增进沟通与了解,加快推动智能建造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完善装配式建筑标准体系和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打造建设建筑产业互联网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加快发展“中国建造”,推动我市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是促进就业创业创新,实现校企携手共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随后,杨青会长、杨群祥校长为“广州智能建筑产业学院”举行了签约揭牌。

揭牌仪式后,参会代表们就如何打造广州智能建筑产业学院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接地气的做法和建议。

广州智能建筑产业学院的挂牌成立,是我会顺应智能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主动参与广州市智能建筑产业现代化建设和发展的有力举措,是校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的又一新探索。未来产业学院将紧扣国家新基建战略与实施路径,为如何打造智能建筑基础设施进行深入的探索与研究,力图以5G、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相关国家政策为重要方向的角度,探索“智能建筑”这一历史性崭新命题,为传统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思路、新方法、新方案。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