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 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成功在广州市海珠区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国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的工作安排,交流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管理工作经验,共同推进我省建筑工程质量水平的提高。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等20个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国市监质〔2021〕51号),9月23日下午,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活动主题的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在广州市“腾讯广州总部大楼”项目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协办,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广州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办。

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瀛,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许欣毅,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保森,广州市海珠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伟锋,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崔浩江,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永红,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质量总监熊炳富以及全省各地市住建部门领导和施工企业共5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陈伟锋副区长对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同行表示欢迎。中建二局熊炳富总监介绍了项目总承包管理的经验。市住建局王保森副局长和省住建厅蔡瀛副厅长也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稳步提高,工程建设参与主体质量行为日趋规范,广大群众对工程质量的满意度逐步提升。在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挑战,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确立实施、工程建设规模的持续扩大和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都对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强国的重要论述精神,不断优化建造模式和管理方式,从企业主体责任、市场体制机制、监督管理机制、工程建设信息化等方面找准突破口,重点压实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加快创新市场机制、加强监督队伍建设和推进建设信息化工作,坚决打好工程质量提升攻坚战。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不发生任何问题,加强质量主题教育宣传,推动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王保森副局长讲话

蔡瀛副厅长

观摩现场展示了二局党建引领成效,质量控制标准化,BIM技术应用(临建布置、施工进度计划模拟、钢结构与机电幕墙深化设计等)、超高层建造技术(小面积双核心筒建造技术、液压爬模下挂平台提升设备、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技术)、新技术应用、智慧工地建造等内容。展示内容具有广泛的推广性,期间,观摩,拍照,交流的同行络绎不绝。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观摩现场

此次住建系统“质量月”现场观摩活动的成功举办,起到了标准化示范作用,推动了科技的推广和应用,促进了工程质量的提升。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