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召开2021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专家评审委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24日下午,我会组织召开了2021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的专家评审委评审会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与区域处四级调研员王小筱、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以及科技专家工作委执行主任黄晨光、副主任邵泉、副主任陈春光和全体委员,15位专业组专家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张江华主持。

常桂枝秘书长首先代表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处向评审委汇报2021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的申报及形式审查、专业评审组分组等情况。

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成果与区域处王小筱四级调研员在会上作讲话,并指出,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目前是广州市唯一的社会力量举办科技奖奖项,这也是市科技局第二次参加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的评审会。市科技局对我会近两年的设奖和评审工作给予高度肯定,科技奖申报的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证明联合会设立科技奖,开展评审工作对行业的科技创新水平有促进作用,效果明显。今年,科技相关政策、机制正在改革和完善,这对我们建筑行业和企业来说,都是进一步增强竞争力的有利条件,希望联合会下一步持序跟踪获奖项目的后续发展,择优申报省级、国家级科学技术奖,并做好相关成果的推广。


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我会科技专家委执行主任黄晨光主持专家评审委的评审工作。会议严格按照《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规定和程序,对今年通过形式审查和专业评审组专家评审的108项科学技术成果进行专家评审委审议。专业评审组主审、副审三位专家汇报每个项目的情况,分别提出初评意见。评审会议有序、高效地进行,评审委员科学严谨、认真负责地对每项成果进行了表决投票,在会议结束前公布投票结果。根据投票结果,本着严谨负责的态度,评审委员对达到一等奖的项目,再次进行了复核。


最后,崔浩江执行会长对参加今年科技评审活动的的各位科技专家工作委委员和评审专家表示感谢,并对专家们坚持着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基本原则,认真严谨,科学客观的态度表示肯定。下一步,我会将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需求,紧跟政策步伐,继续扎实落地开展好各项科技工作,加强科技类奖项的标杆示范作用,努力提高行业的认可度、知名度,力争把科技奖打造成政府大力支持,企业积极参与,行业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进一步利用科学技术促进建筑业的提档升级,在促进建筑产业链科技进步方面发挥作用,共同推进我市建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