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恳谈会在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6-27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开展暖企稳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了解我市建筑业企业发展现状,深入一线帮扶企业,促进我市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我会承办的2022年上半年广州市建筑业企业发展情况恳谈会于6月23日下午在我会大会议室召开。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处长吴成勇、副处长黄曦一行3 人,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我市2022年上半年建筑业产值前20强企业代表等25人参加座谈,会议由我会常桂枝秘书长主持。


会上,16家企业参会代表将企业的经营情况、经济下行尤其是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对企业经营情况所受到的影响、下一步经营发展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并围绕目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市政府、行政主管部门支持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实际需求进行了反映,提出诉求。


吴成勇处长对参会企业表示感谢,并肯定了企业在疫情率先履行社会义务,是有担当、有情怀的的企业,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诉求进行记录,分类别给出处理方案,将情况向相关部门反映沟通,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吴处提出在推动链长制、智能建造示范城市、产业园区方面,希望各企业积极参加,分享优秀经验,开展系统推广活动。吴处肯定了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希望联合会发挥桥梁杻带作用,常态化的开展调研,倾听企业需求,及时将情况反映给市住建局,市住建局将做好服务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建筑业做强做大。


会议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我会提供交流、倾听诉求的平台,让企业有找到娘家的感觉。我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秉承“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办会宗旨,在广州市住建局等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发挥好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有效开展工作,把联合会建设成为真正的“企业之家”。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