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交流观摩活动在“三馆合一”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16


9月15日上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荔湾区“三馆合一”项目(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举办2022年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交流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荔湾区住房建设园林局和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协办,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代建项目管理局、广州工程总承包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会上,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王保森,荔湾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游志红,市建筑业联合会秘书长常桂枝等领导出席了活动并分别进行了发言。全市各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建设工程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观摩交流活动,全市各在建工程项目参建企业负责人采用视频直播形式同步收看。

会上,常桂枝秘书长代表市建筑业联合会介绍了广州市创建精品工程的情况,号召各施工单位以示范项目为榜样,为我市多创精品工程。王保森副局长指出,开展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质量强省战略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建设质量强市的具体行动,也是对今年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系列活动的一次动员。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开展“质量月”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坚持不懈,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责任,完善工程质量监管机制,提高工程建造水平,提升房屋建筑品质,为广州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交流活动,中建三局展示了党建领航、智慧赋能、精益先行、匠心臻筑、精品质造五大主题,包括幕墙、钢结构等特色施工工艺、特色高空车、曲臂车等作业机械、土建应用、BIM技术、精装工艺、机电工艺等应用,充分展示科技创新驱动工程质量管理升级的显著成果。

此外,“质量月”活动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推荐了8个在建房屋建筑工程示范项目,主要通过线上观摩等形式同步开展;全市各建设工程行业协会、各级住建部门还将组织各种形式的“质量月”交流、培训、研讨活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