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9


在数字化大思潮下,推动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已全行业产生共鸣9月15日,以“科技赋能 驱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广州市建筑企业数字化转型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指导,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我会联合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原会长王铁宏,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袁正刚,我会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等6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共同就行业前沿趋势、数字化转型、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等议题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致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致辞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宏伟和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杂志社社长文林峰分别为研讨会致辞。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分享广州作为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在推广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中的智能化、数字化经验作法;专家和企业在深入交流碰撞思想、分享成果,共谋数字化发展新未来,共议数字化发展新方略,共同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原会长

王铁宏主题演讲

主题演讲环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工程师、中国建筑业协会原会长王铁宏,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袁正刚,广州中望龙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林庆忠,分别以《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数字化转型升级》、《探寻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和《工业软件支撑建筑行业数字化转型》为题,从建筑业数字化转型、建筑企业系统性数字化落地方案以及工业软件的关键作用等不同角度进行了专业阐述和分享。

多维对话环节

在多维对话环节中,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嘉乐,广州珠江外资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坚,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黄晨光分别从数字化转型、BIM技术应用、典型案例实践、项目管理、模式创新等维度,就“建筑业转型升级重要驱动力”这一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我会秘书长常桂枝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会秘书长常桂枝就大会研讨内容做总结发言。

此次研讨会就建筑企业面临数字化转型中的共性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剖析,搭建了行业交流平台,开拓了企业视野,为实现科技赋能建筑行业技术创新进步和转型升级,共同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