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records
关于收集当前建筑业难点、热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08-12



穗建联〔201636

各会员单位:

          2016年下半年,建筑行业怎么走?经济新常态的特征逐步显现,经济增速总体下行,建筑业的下行也是一种必然。行业需要从过去的高增长、粗放式的发展惯性中走出来,要意识到过去的市场、政策环境、模式已经一去不复返,只有积极进行创新和转型,才能迎接新的挑战。

          为帮助建筑企业走出困境,探讨目前建筑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让会员企业更好的把握目前的经济发展态势和走出新的路子,我会准备组织相关的课题讲座,邀请行业内资深的专家主讲,为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打开思路,拓宽路子。根据当前的形势和一些企业的反映,我们遴选了下面一些课题,请各会员单位选择你们认为当前最迫切、最需要、最想了解和掌握的信息(可单选或多选)。

    1、“营改增”实施已经一段时间,还有什么难点难以处理和应对;

    2、企业如何落实“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政策;

    3、当前绿色施工中遇到最多的问题有哪些?如何应对;

    4、如何参与PPP模式资本运营;

    5、新资质就位后,人员配置上如何更合理;

    6、中小型企业如何迎接新挑战,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去拓展业务;

    7、新常态下需要行业协会在搭建平台、为企业服务方面重点做些什么工作;

    8、如何调整企业的发展方向,应对现代化时代的到来。

以上为我会初步考虑的一些课题,现征求各会员单位意见,如认为上述课题不齐全、覆盖面不够,可以根据你们的实际提出新的课题。我会将根据各方面的建议和意见,确定课题,举办相关培训讲座。

请于820日前将信息反馈至我会。

 

附件:当前建筑业难点、热点课题表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16年811

 

联系人:张万雄       话:020-83271732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办公室印发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