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组织召开 广州建筑业“营改增”调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6-06-12


      我会受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委托,于512日上午组织召开广州建筑业“营改增”调研工作会议。会议由我会杨家峰会长主持,市住房和城乡建委李朝晖副主任、建管处方兴华处长、唐仪兴副处长,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焦照华副处长、市财政局法规税政处邵智健副处长、市建设工程造价站杨树荣站长、中职信会计师事务所聂铁良董事长、我会王德山副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市建筑劳务协会周浠旺会长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中建四局、省建工、市建筑集团、广东电白二建、广东金辉华、广州金辉建设、广州珠江装饰、花都一建等十家央企、省、市、区属、外地进穗企业领导和有关财务经营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家峰会长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工作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基于上月我会举办的三期建筑业“营改增”培训班,尤其在5月“营改增”落地后,各建筑企业在税制改革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和困惑亟待解决。为此,会议专门邀请各有关政府部门和行业专家为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

各建筑企业踊跃发言,把近期“营改增”落地前后,企业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反映出来,内容涉及招投标计价、合同管理、核算管理、新老项目计税、劳务外包、建筑辅材、进项抵扣、纳税地点及税收归属问题、纳税义务时间问题、最高限额发票等多个方面。市国税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委、中职信事务所有关领导和专家就企业提出的问题,采取“一事一答”方式分别予以解答,互动热烈,效果良好。

市住建委李朝晖副主任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营改增”是我国深化财税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建筑企业来讲有个适应过程,但长远来看是国家在为企业减负,且有利于规范行业管理,加快促进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希望各企业多提问题和建议,并主动适应税制改革,各政府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会积极为企业搭建桥梁,帮助企业顺利渡过“营改增”这个关口,把改革落到实处,确保减轻建筑企业负担,享受到国家给予企业的红利。

会后各建筑企业将会上未予以解答的问题汇总至市住建委建管处,市住建委将统一与税务、财政等部门进一步反映和沟通,以更好地解决企业“营改增”面临的各种问题。

此次调研得到各与会企业的大力支持,反映强烈,达到预期目的,收到良好效果。

 

广州建筑业“营改增”调研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市住建委、市国税局、市财政局等部门领导为企业现场答疑

 


市住建委李朝晖副主任讲话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