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及广州一建公司双双荣获两个省级大奖
发布日期:2016-06-16


 

近日,从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创优经验交流大会上传来喜讯: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广州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建公司”)双双荣获“2014-2015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创优特别贡献奖”和“2014年度广东省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荣誉称号。

近年来,公司在上级单位的领导下,深入开展建设质量强省活动,不断推进工程质量创优,积极创建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 成绩显著,涌现了一大批精品工程,并连续获得四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基于此,股份公司及一建公司也双双被授予“2014-2015年度广东省建设工程质量创优特别贡献奖”荣誉称号。

而“广东省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荣誉称号则是基于“基本素质、财务指标、管理指标、科技创新指标、信用记录和社会责任”6大评价指标,综合评价企业的信用水平和信用等级。该奖项是对企业诚信建设含金量极高的荣誉称号,也是对公司近年在企业诚信建设成绩的肯定。

产品质量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形象和民族的精神,也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声誉、发展和生存。加强工程项目施工过程管理、打造质量精品工程,是施工企业在激烈市场竞争中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是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

近年来公司在建设工程质量创优方面不遗余力,尤其是创鲁班奖工程的推进上。在创建鲁班奖工程的过程中,公司还注意收集推广创鲁班奖的工程经验,如:目标明确重视前期质量策划,分解落实创优目标和创优计划;抓好结构施工质量管理,注重实量实测;重点抓好工序管理,以预防质量通病;以新技术新工艺为支持,重视细部突出难点亮点;请专家授课和现场指导,学习创精品工程施工管理经验;对施工人员进行技术业务培训,做好施工图纸、技术交底等准备工作;针对工程难点和关键点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和工人技师成立QC小组,开展质量攻关活动等技术举措。此外,以施工总承包管理为依托,以工期管理为主线,以精品工程为目的的管理思路,全面贯彻“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管理理念,最终实现“质量兴企”的良性循环。(钟咏涛)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