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党支部赴井冈山红色之旅
发布日期:2018-07-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我会党建工作,激发党员活力,根据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党委2018年工作部署和“红苗计划”工作要求,我会党支部于7月13日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建党97周年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参观学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群峦雄峰、幽谷飞瀑的井冈山腹地,大家的心灵时时被震撼着。1927年10月,毛泽东同志率领秋收起义的部队来到这里,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精神是中国人民革命斗争事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仆后继。

在这块用星星之火造就燎原大势的红色土地上,秘书处全体人员身着红军服,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先后参观了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及红军战士—曾志烈士墓、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等革命圣地,亲身体验了当年井冈山创建革命根据地革命斗争的惊心动魄和艰苦卓绝,体味创业奋斗历程,从中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对井冈山精神的深刻内涵、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内,全体员工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紧拳头,在常桂枝副秘书长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听着这铿锵有力的誓言,每个人心情澎湃,心中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了。

在黄洋界哨口,参观了当年战斗的战壕、哨口营房旧址等历史遗迹。听讲解员回顾当年黄洋界保卫战的情形,体会红军战士和人民群众的机智勇敢。通过重温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再次感受到了毛主席的军事指挥才能和革命勇气。

这次井冈山红色之旅让我们深刻体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于创新”的革命精神,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我们的思想一次次受到洗礼,心灵一次次产生触动。我们要牢记中央领导同志们的淳淳教导,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并不断赋予其新内涵;我们要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求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出新的时代光芒。让红色基因引导我们的前进之路。

此次井冈山之旅结束后,协会党支部要求每一位党员将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协会工作开拓创新结合起来,与服务会员结合起来,为广州建筑业发展和协会自身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