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暨2018年广州工程建设展览会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18-09-14



9月13日,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指导,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广东中建普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凯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广州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广州市建设监理行业协会、广州市建筑装饰行业协会、广州市建材行业协会、北京中建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暨2018年广州工程建设展览会”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启动仪式

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曹玉书、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朝晖、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家峰、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广东省建筑安全协会会长钟伟文、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宇行、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贵、广东梁亮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梁亮、著名经济学家陈湛匀教授、广东中建普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红仙、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管处处长林冀东,我会副会长、秘书长、以及来自建筑行业的学者、专家、精英、企业代表200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与展览会。

启动仪式上领导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围绕广州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主题,配合创建质量强市、质量强省、质量强国战略,提出“共建共享、融合发展”的理念,为建筑行业的企业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一是通过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探讨当今建筑行业的热点、难点,论坛分建筑施工、建筑设计、建设监理、建筑装饰和材料等几大版块,邀请业内专家,展示和探讨广州建筑行业在互联网+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数字建筑、项目管理、绿色施工、智慧建造、财税管理、信息化建设、劳务实名制、工程总承包、建筑师负责制和全过程工程咨询等前沿技术的发展成果和模式,展望建筑行业发展方向。

广州建筑业转型发展论坛现场

二是通过工程建设展览会构建各行业发展平台。120多家涉及建设业主、建筑施工、设计、监理、装饰、建材等方面代表企业参展,覆盖房建、市政、铁路、轨道交通、桥梁、房地产开发等众多领域,现场展示建筑行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通过互动对接,共建共享,探索绿色产业供应链,创新建筑市场资源汇聚模式,探讨和建立新的行业供需关系,助推建筑行业产业升级。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会长杨家峰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首先对市住建委大力指导和参会各方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杨会长表示,本次展会是根据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由政府指导、协会搭台、企业唱戏,围绕广州建筑业转型升级发展的主题,通过举办转型发展论坛和工程建设展览会的形式,积极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主动适应产业变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并指出本次大会既是成果展示,更是新的尝试,今后协会将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意见,集思广益,发挥好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争取把行业发展论坛打造成行业内交流合作、共同进步、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我会杨家峰会长致欢迎辞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李朝晖在会上致辞,我们要牢牢把握机遇,根据自身条件,发挥各自优势,调整切入点,一要强化工程核心能力和关键作业能力,注重培养行业各类人才;二是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进行工业化生产等技术的深度研发;三是提高建筑材料设备等生产要素的整合能力,四是积极尝试通过资产重组等方式拓展产业。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李朝晖副主任发表重要讲话

9月13日,建筑施工板块专家学者从多个角度剖析广州乃至全国建筑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包括:中国建筑下一个风口-建筑业分享经济、建筑科技和金融服务创新;广州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思路;大数据在施工企业的应用;广州地铁建设与规划展望;BIM发展之路等等,充分展示了广州建筑行业在互联网+、BIM技术、装配式建筑、项目管理、绿色施工、智慧建造、大数据应用等前沿技术,展望建筑行业发展方向,谋求进一步转型升级。9月14日,建筑设计、监理、装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关于设计施工总承包、广州建筑装饰产业态势、全过程工程项目咨询及管理服务的实践与探索、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监理工作的实践与创新等主题的精彩分享。同时,我会为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重大部署,借助本次活动,由常桂枝副秘书长代表我会,联合广州市勘察设计、建设监理、建筑装饰、建材四大协会向全行业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倡议书。

广州是“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规划重镇,承载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会为广州建筑业的转型发展升级产生重大意义。作为行业协会,我们要深刻领会中央战略意图,以开放的精神和创新举措寻求机遇,立足行业、服务社会、凝聚合作共识,以更大的改革勇气、更强的创新精神,更实的工作作风,承担历史使命,我们希望与建筑业同仁一道,为推动广州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冼聪颖副总经理分享《广州建筑装配式建筑发展思路》

 

广州珠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梁宇行总经理分享《珠江实业集团房地产全产业链发展与思考》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张原教授分享《以创新推动广州建筑业转型升级》

 

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规划师欧阳长城分享《广州地铁建设与规划展望》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