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崔浩江副会长兼秘书长带队赴香港贸发局驻广州办事处走访
发布日期:2019-05-13


我会崔浩江副会长兼秘书长带队赴香港贸发局住广州办事处走访

 

今天(513日)下午,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浩江带队赴香港贸发局驻广州办事处走访。香港贸发局驻广州办事处代表何俏媚、市场推广主任林琳、副主任陈日超对我会一行表示欢迎并开展座谈。我会常桂枝副秘书长、邵丹副秘书长、张江华副秘书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何俏媚代表向我会一行介绍,香港贸发局1966年成立,是香港为商界创造机遇、拓展业务的法定机构,在全球共设立50个办事处,驻广州办事处是全球最大的一个。她希望,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框架下,可以通过我会加强广州和香港两地在建筑行业方面的合作,利用香港会计、法律、金融等服务行业优势,与广州地区建筑企业一起“拼船出海”,携手“走出去”。

我会崔浩江副会长兼秘书长表示,广州建筑行业正在从传统行业向智慧创新方向转型升级,这和香港贸发局创新升级、智慧城市理念不谋而合。目前,本地企业迫于在海外市场中法律、劳务、会计方面的限制,存在“不敢”走出去,有单不敢接的情况。希望此次与香港贸发局的对接只是开始,下一步要互相发挥资源优势,为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力争形成务实果实。

座谈会上,何俏媚代表还邀请我会与香港贸发局8月举办的SmartHK创新升级香港论坛和9月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进行深度合作,共创商机。我会表示非常期待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进一步促进穗、港两地建筑行业间的学习交流,并通过两地政府有关部门的推进,促成企业和项目的对接与合作。下一步,我们还将探索香港工程建设专业机构、专业人士来穗执业、就业的新机制,促进广州专业人士走出去。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