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举办2019年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暨现场观摩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6-20


今天(620日)下午,由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花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的2019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在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花都区中轴线石岗安置区二期工程项目举行。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质安处处长许海榆、质安处调研员熊义成、花都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叶念军、花都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江雄武、中建四局一公司副总张明、我会副秘书长常桂枝、张江华等领导嘉宾,以及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专家、参演单位、业主单位和各施工单位共约500人参加了活动。

 

 

作为本次演练活动的演练单位,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组建了28人的演练队伍,并邀请120急救中心、公安消防大队进行联合演练。这次演练主要针对消防安全和高空坠落等易发多发安全事故,向一线施工人员普及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知识。

演练场景模拟项目焊接施工,由于没有做好接焊措施,造成现场火灾事故,一名工人遇险。施工单位发现事故后,一方面组织应急队伍开展自救,另一方面立即汇报局总部应急救援办公室启动公司应急预案,调动企业其他应急救援储备,联合120119社会救援力量,成功救治现场伤员。事故发生后,施工单位指挥统一,措施得当;各应急小组成员职责明确、技能熟练;应急救援器材及设备数量充足、状态良好,救援及时,使受伤人员能及时得到妥善处理。

 

施工现场进行班前安全教育

消防人员现场灭火

现场救治伤员

120急救车将伤员送往医院

区住建局局长叶念军就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及近期加强安全管理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用安全发展观念统领建筑施工行业的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推进全年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立足基层,全方位宣传安全生产理念、知识和文化;四是,树立样板,用先进经验带动各监管项目安全管理创优。

演练结束后,到场人员分批次进行了现场安全质量观摩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