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王保森副局长率队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一年之计在于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3日上午,广州市住建局副局长王保森、一级调研员(市管)曾定波、办公室主任张钢、建管处处长林冀东、科技处处长丁利、质安处处长李特威、科技中心主任王永海、监研中心副主任钟天杰等领导一行9人到我会调研指导工作。我会执行会长崔浩江、秘书长常桂枝、副秘书长张江华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会崔浩江执行会长对联合会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发展历程和近两年来创新发展的改革举措进行简要介绍,对王保森副局长带队一行莅临我会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住建局多年来对我会各项工作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常桂枝秘书长就我会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是一方面当好政府助手,配合抓好防疫和复工复产、推动广州市精品工程建设、协助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审批制度改革、抓好建筑行业统计工作、配合市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修改地方规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和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认证工作、开展质量月、安全月系列活动和多种线上系列培训讲座;第二方面深入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扎实开展市优质工程和市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活动、开展好QC小组活动、新技术应用推广、BIM、CIM技术应用推广和首届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评选、组织召开第二届广州国际产业博览会、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国内各类行业交流活动。对2021年如何围绕广州市城乡建设中心任务和建筑业发展需求,推动广州建筑业改革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提出了工作设想,并对加强行政委托和政府购买服务、推动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加强行业管理和科技创新等几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住建局建管处林冀东处长、科技处丁利处长、质安处李特威处长、科技中心王永海主任、监研中心钟天杰副主任、办公室张钢主任就如何进一步加强联合会枢纽作用,针对推动广州市精品工程建设、省住建厅下放委托市住建局开展的注册类人员、安管人员审核发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审核和现场复核、质量安全督查、推动装配式、绿色建筑和新技术应用、探索智慧工地、智慧社区、园区建设等方面工作一一进行回应和深入探讨。



    市住建局一级调研员(市管)曾定波表示,联合会是全国建筑行业系统里历史悠久、枝繁叶茂,具有较高行业公信力和影响力的老牌行业协会,近两年来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展示出朝气蓬勃的活力,各方面工作出新出彩,获得了政府部门和广大会员企业的一致赞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联合会各项工作开展。



 

市住建局王保森副局长表示,联合会作为广州建设系统最老牌的行业协会,多年来得到住建部、省、市有关领导,历任住建局领导的关心支持,是广州建设系统重要的行业阵地和企业之家。近两年来在推动精品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行业管理、行业服务支撑等方面取得了非常振奋的成绩,各方面工作扎实开展。

广州市正迎来新一轮城乡建设、城市更新、建筑业发展的高峰期,面对艰巨任务,要结合广州市中心工作和城建中心工作,在推动城市更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新基建、行业科技信息化水平、推动精品工程建设等方面,发挥联合会更大的作用。并要求市住建局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和联合会一起研究,发挥职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加强宣传力度,与联合会建立定期联动和常态化机制,信息共享、分头推进,把好的意见建议和想法落实到标准、制度和行动上来。共同努力推动广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王保森副局长代表市住建局向我会和建筑行业致以新春的问候。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