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地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提升培训班在广州南沙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9


9月28日至29日,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在广州南沙举办了广州地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以“加强我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帮助我市建筑业企业更好地执行《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规程》,创建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提升项目安全管理监控能力”为目的。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常桂枝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工程管理和培训工作部罗仲敏主任主持,来自行业内企业400多名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

常桂枝秘书长在开班仪式上详述举办此次安全管理提升班的目的,要求全体学员认真听课,把学到的内容运用到项目现场实际管理中,全面提高广州地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的水平。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常桂枝秘书长致辞

工程管理和培训工作部罗仲敏主任主持

本次培训班邀请国家级、省级资深专家:工程技术资料管理专家胡秀春,建筑工程技术专家关而道,建筑起重机械专家肖鸿韬,建筑安全管理专家王强莅临现场授课。四位专家分别从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资料管理要点,房建工程施工现场土建安全管理要点,房建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及施工用电安全管理要点,市政工程土建安全、机电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要点,房建工程外爬架安全管理要点等内容进行解读,并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

各专家老师作经验交流

培训期间还组织参会代表实地观摩了由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的南沙滨海花园十二期项目。

参会代表观摩工地

此次安全管理提升培训不但让广大学员系统学习了安全、文明施工的基础理论知识,还结合项目现场观摩,促进了各单位、各项目之间现场安全管理经验的交流,激发了广州市施工企业积极参与创建省、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的热情,对推动广州市建设工程的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也为广州市创建全国安全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