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博览会暨粤港建筑业新时代发展联展(工程交易会)——造价咨询分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08-23


2023年8月22日上午,由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主办,广州市工程造价行业协会协办的“2023年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博览会暨粤港建筑业新时代发展联展(工程交易会)——造价咨询分论坛”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B 区9.1馆主会场圆满结束。论坛邀请了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致辞,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淑敏、广东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副站长卢立明、广州市工程造价行业协会秘书长伍捷、上海科汇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先伟等嘉宾作专题演讲,现场300多名同行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会。

2023年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博览会暨粤港建筑业新时代发展联展(工程交易会)——造价咨询分论坛 活动现场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朝晖致辞

本届博览会暨联展(工程交易会)以“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通过粤港两地政府、协会、企业的多方联动,着力打造汇集粤港建筑规划、设计、建设、施工、工程监理、咨询服务、装配式建筑、高端设备、建筑材料、建筑信息化等产业链上下游重点企业集中、互融互惠的展示、交流、合作平台。造价咨询分论坛作为博览会暨联展(交易会)系列专业分论坛之一,则聚焦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发展趋势,探索行业发展新模式新思路,搭建造价咨询领域横向对接平台,通过论坛专题报告、参观展区、研讨交流互动等活动环节使行业板块产生共振,催生合作意向。论坛会议上,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淑敏作了《新形势下工程咨询业发展趋势》专题报告,主要分析了工程咨询行业的市场规模、发展现状与投资前景,及时高效地把握行业未来发展动态,前瞻性的洞察捕捉新形势下工程造价咨询业未来发展趋势。


专题报告:《工程造价国际化的挑战与突破》

广东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副站长 卢立明

广州市工程造价行业协会秘书长伍捷作了《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化工程计价模式研究》专题报告,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工程造价行业特点,针对性地提出市场化工程计价模式,探索更高效、便捷、贴合市场的创新计价方法。 


专题报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化工程计价模式研究》

广州市工程造价行业协会秘书长 伍捷

上海科汇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王先伟作了《粤港澳大湾区—— 项目代建与工程总承包模式探索》专题报告,向大家介绍了外资新建项目代建模式,对委托代建合同案例的法律检索、项目代建人的责任承担等情况进行分析,并以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EPC)为例,对工程总承包模式下的项目适用范围、计价风险的分担、造价管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提出专业意见。


专题报告:《粤港澳大湾区—— 项目代建与工程总承包

模式探索》上海科汇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 王先伟

论坛活动最后组织了参会代表参观展区,自由研讨交流,撬动行业间的战略合作意向。造价咨询分论坛邀请的企业展览设置在广交会展馆B 区10.1馆工程咨询分区,参展的企业有:中量咨询、永道咨询、华联世纪、新誉时代、广咨国际、广东飞腾、广州建鋐、广州宏达、广东建伟、广东晋尚、广州新业、广东柏森等10余家。


2023年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博览会暨粤港建筑业

新时代发展联展(工程交易会)——造价咨询分论坛活动现场

2023年第三届广州国际建筑业和规划设计产业博览会暨粤港建筑业新时代发展联展(工程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粤港两地建筑产业的新面貌、新技术、新理念,为建筑行业各专业领域“精准对接,互融互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造价咨询分论坛的成功召开,为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新发展趋势带来了启示,为加快推动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和工程造价咨询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带来了信心。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