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24年行业服务系列活动时间表
发布日期:2024-03-27


0

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2024年行业服务系列活动时间表
序号 时间 活动名称 主要内容
1 1月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示范企业评估与遴选工作 与首批示范企业建立长期联系并进行评估、听取收集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制订暖企工作计划、根据已有遴选标准,按照有关遴选流程组织进行增补申报、遴选;对未开展遴选的3个细分领域标准的制度进行调研。
2 召开民营建筑企业金融扶持政策宣贯会议 进一步落实广州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和广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要求,搭建建筑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组织金融机构宣贯对民营建筑业企业的金融扶持政策。
3 开展2023年度优秀企业、优秀领导者和优秀推进者评选活动 表彰2023年在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中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
4 发出2024年广州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活动的通知 发出2024年广州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活动的通知,做好申报答疑工作。
5 开展广州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初级推进者培训 提高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水平,培养具有工程建设行业特点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推进者,为今年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预热。
6 对《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2021版)进行重新修订 根据国家、省、市建设工程新的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建设工程管理实际情况,组织协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专家委员,对《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2021版)评选办法进行重新修订。
7 对《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2021版)进行重新修订 根据国家、省、市建设工程新的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建设工程管理实际情况,组织协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专家委员,对《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2021)版评选办法进行重新修订,并将评选办法的初稿交市住建局质安处审核。
8 对专家委员会的专家进行智慧工地新地标及评星定级的培训。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房屋建筑工程智慧工地建设的通知(试行)》要求,提升专家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做好广州市智慧工地推广的智囊智库。
9 2月 发出优质广州民营建筑企业白名单建立通知 根据市住建局《关于支持民营建筑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穗建筑〔2023〕712号)文件精神,我会发挥行业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优化工作方案,落实遴选指标,发出建立广州优质民营建筑业企业白名单(第一批)的通知。
10 配合中施企协科技类相关奖项的推荐工作 做好中施企协“工程建设科技创新人才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培育、科技创新管理成果、工程建造微创新技术大赛、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施工工法大赛等活动推荐发动工作。
11 开展2024年广州市建筑施工领域“开工第一课” 在春节广州市建设工程节后全面复工之际,组织专家采取“线上、线下”双模式,对各施工企业进行安全学习培训,为全面复工复产夯实基础。
12 开展2024年度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第一批)评选 通知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已经完成各阶段检评的申报项目,提交《广东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认定结果告知书》。
13 3月 开展2024年广州建设行业
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审工作
受理企业申报广州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活动成果,组织专家进行材料评审,策划召开发布交流活动。
14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示范企业评估与遴选工作 根据细分领域遴选标准开展遴选,确定示范企业推荐名单并报市住建局。
15 宣传发动企业参加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 为创新推广质量管理小组水平,发动企业参加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
16 宣传发动企业参加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为鼓励和促进班组管理水平以及员工队伍素质的有效提升,发动企业参加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17 组织发动企业参加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议 为提升工程建设创新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自主创新内生动力,更好的学习《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评选办法》及评审细则,组织发动企业参加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工作会议并做好相关对接工作。
18 3月 配合市住建局开展建筑业企业投身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相关工作 结合县镇村实际建设所需、发挥建筑业企业所长,配合市住建局开展此项工作。
19 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为促进科技成果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的需要,我会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20 开展2024年度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第一批)评选 继续通知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已经完成各阶段检评的申报项目,提交《广东省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认定结果告知书》。
21 开展2024年度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第一批)评选 1月份受理项目的申报,3月份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料和现场的检查,结果提交大组会议和专家委审核。
22 发出“安全生产月”观摩活动项目申报通知 发出通知,征集广州市创优项目申报今年安全月观摩活动省、市会场。分会场。汇总报市住建局质安处。
23 组织申报2024年广州市房屋建筑、人居环境精品工程培育工作 根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房屋建筑、人居环境精品工程培育及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穗建质〔2021〕322号),开展2024年全市房屋建筑、人居环境精品工程培育征集申报工作。
24 召开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办公会议 向会长办公会议汇报2023年联合会主要工作,审议其他有关事项。
25 参与举办“2024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 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化内地香港建筑领域合作,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活动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广东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指导,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香港工程师学会主办。
26 4月 召开2024年广州建设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交流活动 总结、交流近一年来我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绩和经验,召开成果发布交流会议,表彰2024年广州建设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27 发布第一批广州优质民营建筑企业白名单 发布第一批广州优质民营建筑业企业白名单,做好宣传推介、提供相关优先服务。
28 对新修订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和《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进行审批、公示、发布 发布新修订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和《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
29 宣贯新修订的《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和《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 对协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全体专家进行新修订的评选办法统一标准专项培训。
30 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为促进科技成果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的需要,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31 组织发动企业申报2024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 为推动工程建设行业科技进步与创新,宣传发动中施企协2024年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
32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
上半年信用评价工作
配合中施企协工程建设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帮助我市建筑企业更好的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33 配合中施企协召开信用建设推进会 为加快推动工程建设行业信用建设,发动企业参加2024年工程建设行业信用建设推进会。
34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工程建设企业2023年度完成产值统计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对申报企业进行资格审核后,审定推荐填报2023年度工程建设企业主要经营管理指标。
35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
信用管理咨询工作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工程建设企业信用管理咨询工作,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36 4月 推荐企业参加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 为扎实推进质量管理小组活动高质量发展,积极做好中施企协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推荐工作。
37 举办广州地区创广东省优质工程奖培训班 邀请专家对2024年申报省优的项目进行申报和迎检培训,帮助我市建筑业企业做好“广东省优质工程奖”创建工作。
38 “安全生产月”活动申报观摩活动的项目策划方案审核 组织协会专家对各申报项目的策划方案进行审核,给予专业指导意见,提出具体的修改、完善建议。
39 对我市申报“安全月”观摩活动的项目进行考察、确定 与市住建局质安处一起,对申报项目进行考察、评分,确定广州市主会场、分会场及推荐省一级观摩活动的主(或分)会场。
40 配合省建筑安全协会通知广州市在建项目申报2024年上半年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 对广州地区申报今年上半年省示范工地的项目,安排专家进行市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检评,对申报项目进行交底。
41 发出广州市建筑行业团委2023年度“五四”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在建筑行业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激发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有为,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
42 举办2024年上半年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提升培训班 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我市建筑业企业做好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43 开展2024年广州市房屋建筑、人居环境精品工程评审工作 根据《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广州市房屋建筑、人居环境精品工程培育及评选办法(试行)的通知》(穗建质〔2021〕322号),开展2024年广州市房屋建筑、人居环境精品工程评审工作。
44 举办新入库的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统一标准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专家队伍准确执行新版《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和《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提高专家队伍评选工作水平。
45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行业
掼蛋比赛
激发工程建设企业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拼搏进取的荣誉感,开展广州市建筑业行业掼蛋比赛。
46 5月 举办建筑工程领域科技成果项目对接会 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广州市建筑业领域重点产业发展要求,举办建筑工程领域科技成果项目对接座谈会,推动我市建筑业重点企业与科研机构开展成果转化。
47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质量管理小组竞赛活动 推荐我会优秀成果参加竞赛活动,并组织企业参加发布交流活动。
48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 推荐我市质量信得过优秀班组参加活动,并组织企业参加发布交流。
49 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为促进科技成果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的需要,我会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50 推荐企业申报中施企协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 为推动工程建设行业科技进步与创新,积极做好中施企协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推荐工作。
51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工程建设诚信典型企业、企业家、项目经理的评估工作 帮助我市企业树立诚信典型,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
52 对我市今年“安全月”举办观摩活动的项目进行督促、指导 安排部门专人和协会专家与市住建局质安处一起,对确定今年市安全月举办观摩活动主会场、分会场及推荐省一级观摩活动的主(或分)会场进行督促、指导。
53 联合会向市住建局提交今年安全月活动方案 与市住建局质安处商议,确定今年安全月系列活动的具体内容,安排专家、企业落实具体方案。
54 配合广东省建筑业协会开展
广东省建设工程优质奖评选
制定项目检查安排和行程,协调省优质奖评选专家对2024年申报省优的项目进行检查。
55 5月 举办广州地区创国家优质
工程奖、鲁班奖培训班
邀请专家对有国家级奖项申报意愿的项目进行申报和迎检培训,帮助我市建筑业企业做好“国家优质工程奖”、“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创建工作。
56 配合省建筑安全协会开展2024年上半年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检评 配合省建筑安全安全协会,对广州地区今年上半年申报省示范工地的项目检评进行行程安排、项目交底、检评过程记录及专家组接待工作。
57 开展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及配置技术工人相关政策学习培训 开展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培育及配置技术工人相关政策学习培训项目,做好开班培训工作。
58 开展广州市建筑行业团委2023年度“五四”评选表彰相关活动 和团市委、市住建局团委合作,组织开展表彰活动。
59 组织广州建筑业重点企业就如何高质量发展建筑业赴国内其他省市学习考察 挑选国内建筑业发展靠前、做法具有代表性的省市进行学习考察。
60 6月 围绕政策动态及行业关注热点,开展第一期政策解读培训 为提高我会业凝聚力和影响力,定期与市住建局沟通有关培训内容,围绕政策动态及行业关注热点,及时开展相关宣贯培训活动。同时,收集新入穗建筑企业名单,将新入穗企业作为重点培训对象,争取吸纳更多会员单位。
61 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立项
与验收工作
根据《广州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穗建联〔2020〕91号)要求,组织专家对申报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进行了专项立项与验收评审工作。
62 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为促进科技成果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的需要,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63 推荐企业申报工程建设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鼓励和促进班组管理水平以及员工队伍素质的有效提升,积极做好中施企协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推荐工作。
64 6月 举办“安全月”专题培训讲座 配合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
65 开展“安全月”现场观摩活动 响应全国“安全月”主题活动安排,利用现场信息化手段加强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展示亮点较多的标准化工地。
66 举办安全月专题讲座 配合市住建局,邀请知名专家讲课,提升施工企业安全风险管控意识和能力(具体课题由市住建局质安处确定)。
67 举办“安全月”专题知识竞赛及安康杯演讲比赛 根据市住建局安全月方案的要求,组织专家审定安全月知识竞赛题库及组织安康杯比赛。
68 开展广州市建筑行业羽毛球赛 激发工程建设企业发扬优良传统,勇于拼搏进取的荣誉感,开展第二届行业羽毛球赛。
69 开展2024年申报国优项目筛选和推荐工作 做好国家优质工程的前期筛选,并督促相关项目做好相应申报和受检准备。
70 举办新入穗企业培训班 向外地进穗建筑业企业宣讲我市行业管理相关规定和政策。
71 开展“七一”主题党建活动 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党性修养。
72 7月 推荐企业参加中施企协最高科技奖、杰出成就奖、青年创新奖和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评选 积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中施企协最高科技奖、杰出成就奖、青年创新奖和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的推荐工作。
73 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申办培训 贯彻落实“放管服”的需求,提高我市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申办事项的办理效率,根据企业需求开展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考核合格证书申办培训。
74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重点宣传推荐工作 在交流活动中开展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支持和培育工作,重点宣传推荐示范企业。
75 7月 开展科技成果鉴定 为促进科技成果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的需要,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76 开展2024年度广州市建设工程优质奖(第二批)评选 6月份受理项目的申报,7月份组织专家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资料和现场的检查,结果提交大组会议和专家委审核。
77 对我市申报“质量月”观摩活动的项目进行考察 与市住建局质安处一起,对申报项目进行考察,确定广州市主会场、分会场及推荐省一级观摩活动的主(或分)会场。
78 开展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创优工作上半年总结讲座 总结本年度各级评选的突出问题,并为下半年的创优提出建议。
79 向市住建局提交今年安全月工作总结 汇报本年度安全月期间我会的各项工作。
80 举办建筑行业青年联谊活动 为建筑行业团员青年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搭建广泛交流的交友平台,解除单身职工的后顾之忧。
81 召开理事会会议 向理事会汇报2024年上半年联合会主要工作和下半年工作设想,审议其他重要事项。
82 8月 配合中施企协开展
下半年信用评价工作
配合中施企协工程建设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工作,帮助我市建筑企业更好的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83 举办广州市建筑业新技术
应用经验交流会
推广应用装配式建筑技术、BIM技术和超低能耗被动式建筑技术以及观摩典型示范工程。
84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库和专家管理办法更新工作 根据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专家库专家进行重新梳理、聘任,对管理办法进行修订。
85 8月 发出2024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活动通知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评选活动,充分调动我市广大建筑业行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提高工程建设行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表彰和鼓励为科技进步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
86 配合进行国优奖和鲁班奖评选 根据国优奖和鲁班奖的检查时间安排,协调和配合申报项目会好迎接专家检查准备。
87 举办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质量安全与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统一标准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专家队伍准确执行新版《广州市建设工程安全文明绿色施工样板工地评选办法》和《广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奖评选办法》,提高专家队伍评选工作水平。
88 9月 组织建筑科技产业园参观交流活动 了解最新的建筑科技、促进产业合作、加强企业间的交流
89 开展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委员会换届工作 按照《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条款,专家评审委主任、委员任期届满需进行换届。
90 配合开展2024年广州市21条重点产业链薪酬水平调查 落实参与本次薪酬调查的企业名单,协助企业登录薪酬调查信息系统填报调查数据。
91 开展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为促进科技成果的完善和科技水平的提高,根据我市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的需要,将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科技成果鉴定工作。
92 举办“质量月”工程质量专题培训讲座 为响应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组织相关专家对有关的从业人员进行常见的质量问题的专项培训。
93 组织开展“质量月”
现场观摩活动
响应全国“质量月”活动安排,利用现场实物观摩,更形像地推广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利用。
94 10月 组织开展2024年广州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专业组评审工作 对企业申报资料进行形式审查,组织专家进行专业组专家评审工作,策划召开评审委会议。
95 10月 发出2025年广州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初级推进者培训的预通知 发出广州市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初级推进者培训的预通知。
96 配合市住建局开展建筑业企业投身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相关工作 结合县镇村实际建设所需、发挥建筑业企业所长,配合市住建局开展此项工作。
97 举办学术交流论坛或专题培训讲座 帮助建筑行业的人员提升技能,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以及促进跨领域的合作。
98 举办行业内的质量观摩会 由于全市观摩会的选点数量有限,而且会考虑到各区的情况,所以有些在工艺或技术上有特点的项目会不一点会作为质量观摩点。所以计划在质量月后,组织质量控制方面有亮点的项目举办行业内的观摩活动。
99 举办工程优质创优工作当年度的总结和专题讲座 召集本年度的创优企业,总结本年度各级评选的突出问题,并为下一年度的创优提出建议。
100 协助举办广州市第八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 鼓励全行业弘扬工匠精神、多创造精品工程,配合市住建局举办广州市第八届建筑工匠技能擂台赛。
101 组织广州建筑业重点企业赴海外学习考察 根据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展布局,探索建筑业企业如何走出国门,发展海外市场,推动广州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102 11月 开展2024年质量管理优秀
企业、优秀领导者、优秀
推进者评选活动
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水平,推动我市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表彰在质量管理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树立行业标杆。
103 组织召开2024年广州市工程建设科学技术奖评审会议 组织专家对科技奖申报资料进行评审,组织召开专家委评审会议。
104 开展广州建筑业
“诚信企业”评价工作
对已获得诚信评价且称号期满的企业将重新复评,同时对自愿参加“诚信企业”评价的企业也进行首次评定。
105 举办2024年下半年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提升培训班 加强建设工程安全管理水平,帮助我市建筑业企业做好广州市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工地创建工作。
106 11月 举办建筑行业青年联谊活动 和市住建局团委等团组织合作举办行业青年联谊
活动,为建筑行业团员青年提供展现自我的机会,搭建广泛交往的交友平台,解除单身职工的后顾
之忧。
107 12月 举办2025年质量管理小组发动大会 总结、交流近一年来我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绩和经验,表彰2024年广州建设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108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推荐工作 为推进实施“链长制”加快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做好链长制示范企业每个细分领域的遴选推荐工作。
109 围绕政策动态及行业关注热点,开展第二期政策解读培训 为提高我会业凝聚力和影响力,定期与市住建局沟通有关培训内容,围绕政策动态及行业关注热点,及时开展相关宣贯培训活动。同时,收集新入穗建筑企业名单,将新入穗企业作为重点培训对象,争取吸纳更多会员单位。
110 开展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立项与验收工作
根据《广州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穗建联〔2020〕91号)要求,组织专家对申报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进行了专项立项与验收评审工作。
111 配合省建筑安全协会开展2023年下半年省安全文明示范工地检评 我会配合省建筑安全安全协会,对广州地区今年下半年申报省示范工地的项目检评进行行程安排、项目交底和专家组接待工作。
112 召开广州市建筑业第九届
第二次会长办公会议
向会长办公会议汇报2023年联合会主要工作和2024年工作设想,审议全年质量、安全、科技奖评审情况等重要事项。
113 召开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第九届二次会员大会
向会员大会汇报2024年联合会主要工作和2025年工作设想,听取全年质量、安全、科技奖评审等情况汇报。
114
行业统计工作 关注行业发展动态,建立并负责建筑业重点企业数据统计工作,收集重点企业经营情况指标,并据此分析行业发展趋势。
115
3月-
12月
举办《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资料统一用表》(2021年版)解读和应用培训班 帮助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了解和掌握《广东省建筑施工安全管理资料统一用表》(2021年版)的变动修改情况,并在项目现场中很好的贯彻落实。
116
5月-
12月
举办《广东省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技术资料统一用表》(新版)宣贯培训 按照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统一部署,与广东省建筑业协会联合举办广州地区宣贯培训班。帮助企业和项目管理人员尽快了解和掌握《省统一用表》(新版)的变动和修改情况,并在项目现场管理中正确贯彻落实。
117
开展广州市建筑业联合会
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促进支部融合发展,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新动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加强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促进党支部间党建工作经验交流。计划每季度开展一次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
118
配合市住建局召开广州市重点建筑业企业暖企座谈会 配合市住建设局开展通过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暖企服务,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119 广州优质民营建筑业企业扶持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标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支持民营建筑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要求,积极开展加大对民营建筑企业的扶持力度,增强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的相关活动。
120 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调研及宣传 为发挥重点企业在建筑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配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专题调研会议,同时开展示范企业专题推广介绍工作。
121 全年 走访会员企业 定期对会员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开展暖业、暖企、暖项目活动,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专家送政策进企业、送培训进项目,强化企业质量提升、安全生产和科技创新观念。
122 行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政策宣贯相关活动 为推动我市建筑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配合市住建局常态化的开展行业发展调研活动;同时举办相关政策宣贯活动。
123 智能建造试点项目调研 配合市住建局开展全市智能建造项目试点调研工作,对各区推荐的智能建造试点项目形成调研清单,并现场查看智能建造技术的应用情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经验,并从中择优向省推荐作为试点项目。
124 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走访 配合市住建局,负责建筑业重点企业暖企走访、重大项目走访等相关事务性工作,包括计划安排、对接协调、台帐管理等工作。
125 会员企业间交流 根据会员的需求,及时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帮助企业对标学习,促进以强带弱、强强联合、做大做强,结对联合共发展。
126 举办国家、省、市新出台的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宣贯培训 密切关注行业新出台的重要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以宣贯新标准新规范为抓手做好培训工作。
127 继续开展各类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满足广大住建行业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学习的需求,进一步提高执业人员的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加强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128 举办职业技能鉴定、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及继续教育 与培训机构合作,举办职业技能鉴定、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及继续教育等考培工作。
129 举办各项质量、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走进各区、深入会员企业、项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各项质量、安全管理专题培训,加强广州地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激发企业创建精品工程和争创市、省、国家奖项的积极性。

返回  >